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历数中超新人王:陈涛暗战不停 鲁能悍将成鸡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2月15日08:08

  陈涛:暗战不停

  2004年对于陈涛来说,是个相当重要的年份,这一年他19岁。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这个年龄能够在球队打上主力即可,而对于陈涛来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光辉的一年,随后的五年的中超联赛中,他始终无法再达到2004年的高度。

  陈涛在2004年成为了沈阳金德的场上队长,从而成为中国职业化后最年轻的顶级联赛球队队长;同样,他在2004年11月入选了中国国家队,也就在这一年,他获得了2004赛季中超最佳新人的奖项。比这三项奖项和成绩更为重要的是他在土伦杯中的表现,这一年,陈涛获得了土伦杯希望之星的荣誉,对于一名亚洲球员来说,这是一项至高的荣誉。在2004年底,就传出了切尔西俱乐部有意邀请陈涛试训的新闻。

  媒体将国外俱乐部有意试训陈涛的新闻一披露,立即换来了金德俱乐部坚决的抵制,时至今日,很难想象金德当初到底想要什么,转会费可能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可能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金德也许觉得相关国外俱乐部应该先与自己沟通,而不是让媒体得到消息。

  金德方面的强硬态度完全摧毁了陈涛的留洋生涯,实际上,从2005-2007年,不止一家欧洲俱乐部希望陈涛前去试训,这些俱乐部中即包括意甲都灵这样的老牌劲旅,也有俄超海参崴光能这样的新兴俱乐部,但无一成行。

  2006年,陈涛在土伦杯上获得了银球奖,陈涛示意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效力于国外球队,但是金德方面没有展示与国外俱乐部谈判的诚意,他们甚至拒绝了马赛150万欧元的转会费用,陈涛转会未成功;2007年,在俱乐部内相当不顺利的陈涛在年初的国奥拉练中与女王公园看守者上演了全武行,但在土伦杯上,陈涛贡献了两粒进球和三次助攻,这是陈涛在土伦杯上的顶峰,当时包括意甲、西甲和葡超的球队都看中了陈涛,比甲安德莱赫特甚至准备掏出180万欧元,但金德方面依然无意谈判转会。

  2008年,陈涛已经风光不再,没有一家俱乐部对23岁的球员还感兴趣,因为这名球员已经过了成长期,23岁对于球员来说已经是成熟期,陈涛希望自己转会俄超,俱乐部未放行。陈涛一度准备退役,并且被金德方面三停。经过了四年的角力之后,金德终于明白,他们采取的同归于尽的方式可能让他们无法收获一分钱,最终在2009年初,陈涛转会上海申花。

  转会上海申花的陈涛回归平淡,在这里,他要面对堪称中超极品的投资人和主教练。陈涛在上海申花连防守型后腰都踢过。现在对于陈涛来说,他的梦想不是加盟国家队或一支欧洲球队,而仅仅是能踢上球,这是五年前新人王今天的最大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