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坛10大新人:蒿俊闵梅开二度 两少年8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09年12月15日08:11

    搜狐体育讯 12月4日晚,2009年中超颁奖在上海文广演播大厅举行,武汉球员邓卓翔荣获2009年度最佳新人奖。看到这个消息,笔者忽然想起黄安《新鸳鸯蝴蝶梦》里的歌词:“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虽然球场上的新人与情场上的新人是两个概念,但是多数新人王次年表现欠佳的境遇倒也类同。

  中超颁奖年年岁岁花相似,而中超最佳新人的奖项得主多是年年岁岁人不同(蒿俊闵例外)。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展以来,有哪些球员分别获得过联赛最佳新人(或最佳青年球员)称号呢?他们获奖当年的表现如何?历届新星中谁当年的风头更劲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最佳新秀们当年的比赛数据:

  2009 邓卓翔

  邓卓翔出生于1988年10月24日,成名于广东名峰的青年队,曾入选了中国国少队。2005年广东名峰解散,他被家乡球队武汉黄鹤楼签下,并获得了中超出场的机会。2009年,由于武汉被取消了联赛资格,邓卓翔转会至升班马江苏舜天。

  2009赛季,邓卓翔一直是舜天队当仁不让的主力,全年共出场29次,首发28次。他不仅脚下技术细腻,同时还敢于突破,传球功底也是非常不俗,本赛季一共打进了5粒进球并有6次助攻,这样优异的成绩单当选新人王也并不令人奇怪。凭借着联赛中突出的表现,邓卓翔打动了国家队主帅高洪波。2009年11月22日晚,在与黎巴嫩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邓卓翔踢满全场,这是他参加的第一场正式国际A级赛事。而本场比赛唯一入球,正是邓卓翔助攻杜威完成。

  2008 黄博文

  黄博文1987年7月13日出生,在球场上主要担任后腰或者中前卫的位置,防守稳健、中场组织能力出众,并且擅长大力远射。2004年5月26日在面对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当时16岁的他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球并且创造了中超联赛的进球最小年龄的记录。

  2008年,黄博文在中超和亚冠联赛中表现出色,其中在中超出场28次、首发28次,为球队打进7球。凭借联赛中的优秀表现入选了由福拉多指教的中国国家队,参加了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并在主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全场比赛表现十分稳定,正式开始自己国脚生涯。最终黄博文荣获08年度中超最佳新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