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刘子歌百万豪车送恩师 金炜:子歌就像我的孩子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7:55
  一件运动外套,一条浅色牛仔裤,一双白色运动鞋,走到跟前的奥运冠军刘子歌,依旧是邻家女孩的本色。

  明年会很安静

  “今年总体很满意,唯一的遗憾是世锦赛,因为我的失误,刘子歌没能拿到冠军”,金炜表示,“接下来的冬训,刘子歌主要是进行调整。明年上半年,我们不会参加任何世界大赛,但会带子歌出国训练。”

  刘子歌近期状态大好,但金炜认为,他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此绝不会采取透支未来的办法。“明年下半年,我们只参加短池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为了更长远的目标,我们不能急功近利。”

  师徒情同父女

  奥运会后,刘子歌为感谢金炜的悉心栽培,特别买了一辆价值170万元的“路虎”给恩师,这个故事在圈内成为美谈。对此,金炜感慨,“子歌就像我的孩子,很体谅也很懂事。以前,是我照顾她;现在是她照顾我了。”

  金炜告诉记者,他平时每天都要吃四种药,用来降血压和治疗脂肪肝等。“每次出去训练和比赛,刘子歌都会叮嘱我,"师父,记得带药,别忘记吃药"。”

  正因师徒情深,金炜把刘子歌当做自己的孩子。“我女儿15岁,和刘子歌关系特好,很多事情她直接和刘子歌联系”,金炜开玩笑表示,“我8岁的儿子也在练游泳,他把刘子歌当偶像。”

  确实有个过程

  金炜投资创建了海舰游泳俱乐部,不过,他坦言自己不喜欢“个体户”这个说法。“刚开始,我主要负责投资,当时他们都是孩子,开销不大。2004年之后,如果没有宝山区引进我们,光靠我自己,不可能承担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任务。”

  宝山当初引进刘子歌的时候,她连全国前八名都游不进去。“宝山区引进并把刘子歌输送到市队,最后在国家游泳队这个平台展现能力。有了这样的过程,才有了现在的刘子歌”,金炜说。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