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超俱乐部官员披露中超潜规则 搞定裁判是惯例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15日08:40

  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越刮越烈。一位2009年在某中超俱乐部担任官员的圈内人士私下里透露,“现在足球圈里很多人吃不下饭,睡不踏实!都担心有一天突然会找到自己头上。”

  这位人士披露,在2009年的中超联赛中,默契球依然存在,在俱乐部之间互换三分的交易相对往年略有增加。“这种互换三分的模式使得俱乐部之间避免了金钱交易,但要建立在绝对的相互信任的基础之上。各自在自己的主场拿到3分之后,球队可以在保级和争夺名次方面心里有数,因为一个赛季下来,能够有一定的分数垫底,给俱乐部也提供了充足的运作空间。”这位前中超俱乐部官员对于目前的扫赌风暴也很有感触,“我觉得,只要俱乐部之间通过金钱来交易,一旦被查出来就是致命的。从目前公布的案情来看,基本都是有金钱交易,这就是铁证如山。但经历了现在这股风暴之后,我想来年的中超联赛一定会干净多了。”

  此外,该俱乐部官员还表示,就目前的中国足坛形势而言,“做裁判工作”已经司空见惯,没有做过这方面工作的俱乐部恐怕寥寥无几,“有些俱乐部在裁判抵达赛区之后还百般打探行踪,并在深夜到宾馆‘做工作’。正像广药前副总杨旭在被逮捕之后所说的那样,‘中国足球有不良风气存在,不做工作就吃亏。’”

  (陈实)

  公安部有望在元旦后再曝案情

  早报讯目前为止,公安部两次公布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进展。有知情人士透露:“过完元旦,公安部可能会第三次公布真相,至于具体内容,可能还会与青岛海利丰有关,也不排除涉及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对此,中国足协表态:“全力配合公安部门扫赌。” (陈实)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