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肖国栋揭秘丁俊晖夺冠幕后 一周七天他从不休息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15日08:50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丁俊晖夺冠·幕后

  丁俊晖夺冠后,记者第一时间与丁俊晖的同门师弟、重庆籍台球小将肖国栋取得了联系,肖国栋表示自己是在深圳和伍文忠一起通过电视观看的这场比赛,对于丁俊晖的表现肖国栋用了“非常出色”来形容,而对于丁俊晖之所以能走出低谷,肖国栋认为是教练伍文忠将丁俊晖带出了低谷。而面对已经重回巅峰的丁俊晖,曾在上赛季中国公开赛中战胜过丁俊晖的肖国栋表示:“我并不害怕丁俊晖重回巅峰。”

  为了夺冠

  一周七天不休息

  在经历了上赛季的职业生涯黑暗期之后,新赛季,丁俊晖一扫前几个赛季的阴霾,以毫无征兆的“井喷式”状态爆发。而这都源于今年8月份丁俊晖远赴深圳,并跟随启蒙教练伍文忠闭关修炼一个月时间。

  据肖国栋透露,今年7月末,也就是新赛季开始前,丁俊晖给伍文忠打来电话,表达了希望能到昔日恩师伍文忠身边练练球的想法,并在表兄的陪伴下到深圳西乡的伍之星台球馆开始了近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就在这段时间里,丁俊晖可谓废寝忘食,据当时跟丁俊晖同在一起训练的肖国栋回忆说:“今年丁俊晖特别努力,比去年和前年更努力,当时在一起训练的时候,他一周7天从不休息,每天都练球至少7个小时,而一般国外职业球手每天练5小时就算多的了。”此外肖国栋还透露说:“与前几个赛季不同,今年丁俊晖除了专业技术训练外,还进行了更多的身体素质练习,乒乓球、篮球他样样都来,这使他在减肥的同时,体能也得到大幅提升,毫无疑问这对他本赛季的比赛百利而无一害。”

  启蒙恩师

  将丁俊晖带出低谷

  刻苦的训练是丁俊晖走出低谷的前提,但丁俊晖能够重回巅峰还得感谢一个人,那就是他的昔日恩师伍文忠,因为丁俊晖近几年的低迷很大程度上归咎于他自己不太过硬的心理素质,然而在8月份的封闭集训中发生的一件事,却让丁俊晖摆脱了这一束缚。

  肖国栋回忆说:“在跟伍文忠训练的那段时间里,一次丁俊晖打电话给伍文忠说不想看到那么多人总是围着自己看,听了这话之后伍文忠在电话里马上告诉丁俊晖:‘那你就不用来了!’随后就挂断了电话。”伍文忠挂断电话之后,丁俊晖在表兄的陪伴下很快就来到球场,一声不响地挥起了球杆。

  一开始肖国栋对伍文忠的做法并不理解。事后,经过与伍文忠的交流,肖国栋才明白师傅此举是想告诉丁俊晖:第一,不能任性,因为在比赛场上对手不会给你任何任性撒娇的机会;第二,必须要认清球迷的关注对球员本身是一种激励的关系,必须要能接受并融入被关注的现实,这样才会真正地克服外界对自己的影响,而且能化影响为促进。

  而事实证明,伍文忠的“激将法”起到了作用,近一个月训练结束后,丁俊晖先是在中巡赛夺冠,随后的上海大师赛、斯诺克大奖赛都有不错的表现,直到斯诺克英锦赛重回巅峰,丁俊晖才明白了恩师伍文忠的苦心。

  肖国栋表示

  小晖激发我斗志

  上赛季,重庆籍斯诺克小将肖国栋,曾在中国公开赛首轮以5:3战胜过正处在低谷的丁俊晖。同样参加了本届英锦赛的他在资格赛第二轮就遗憾出局,昨天他在深圳与师傅伍文忠一起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丁俊晖与希金斯的比赛。对于丁俊晖在比赛中的表现,肖国栋表示:“丁俊晖发挥得非常出色。我并不害怕丁俊晖重回巅峰。相反他重回巅峰后更能激发我的斗志,我会更刻苦地训练,来提升自己的实力,这样才有可能跟他一争高下。”

  肖国栋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