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海利丰俱乐部内部也斗争 青蓉假球还有大鱼漏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15日09:32

  迄今为止,青岛足坛已经多人被警方调查或拘捕,但核心人物却并没有到案。在警方公布的录像资料中,唯独有一个黑影没有明确,这是成都谢菲联与海利丰队假球案的核心人物,他是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的幕后老板。

  海利丰内部斗争激烈

  青岛足坛“失踪”人员众多,他们之间关系也错综复杂,而且还存在派系斗争。尽管被警方带走的这些人都与海利丰俱乐部有关,但他们之间并非亲密战友,其中还有貌合神离、甚至是相互拆台的对手。所以,这么一个“声名狼藉”的海利丰队也在两三种势力的控制之下。

  目前,被警方拘捕的刘红伟与海利丰老板是亲密伙伴,两人曾经是同学。根据海利丰前领队刘红伟口述,海利丰放水给谢菲联是经过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琪答应的。而且,当天在茶楼里商讨交易细节的时候,许宏涛、尤可为、刘红伟、杜允琪四人都在场。海利丰队的一些重大决策,是杜允琪亲自敲定,而刘红伟则是具体的执行人。

  而在球队的控制方面,刘红伟则需要再与蔡晟和杜斌进行分工。作为领队,刘红伟一直力图充分控制队伍,替老板实现计划。

  前不久,曾经在海利丰俱乐部工作过的左文清被警方带到沈阳协助调查,此人并非是杜允琪派系。他当年正是因为与俱乐部产生了严重分歧才愤然离去,而与他关系密切的正是上周比他晚一天到沈阳的王守业。作为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与俱乐部老板居然并不是一路人,两人在球队问题上存在矛盾,但是因为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使然,王守业又稳稳地占据这个位置,整个青岛海利丰队,大部分人都与王守业关系密切。而海利丰老板布置任务的时候,也绕过王守业,直接交代给助手刘红伟。

  假球案只有一人漏网

  在与谢菲联队的假球案中,四位关键人物,三人都已归案,唯独杜允琪的去向不明。很多人都在通过海利丰俱乐部打听其的下落,但却没有人知晓,“失踪”的还有蔡晟和杜斌。

  2007年海利丰和谢菲联的这场假球已经大白于天下。尤可为奉许宏涛之命联系了刘红伟,后者请示了老板之后才决定放水的。当天下午,四人在青岛的茶楼里密谋了这一事件。 根据尤可为的交代,他之前和刘红伟并不熟悉,不过他知道刘和杜老板的关系很好,在尤可为向刘红伟提出买球的愿望后,刘红伟也在第一时间向老板做了汇报,得到的答复是“可以帮这个忙”,“还可以交个朋友”。这场假球如果没有杜老板点头,是绝对不会成功的。

  案情明了之后,在央视播出的节目当中,并没有杜允琪本人的图像和声音。在一个镜头中,出现的是许、尤、刘三人的头像,另外一个位置则是剪影,这个位置上本该是杜允琪的。最近一段时间,包括媒体在内众多人士都在联络他,但是,当他们到达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的时候,都询问俱乐部工作人员关于他的去向,这些人回答都基本一致,“不知道”。有人透露,其实早在此次扫赌风暴刚刚开始的时候,海利丰老板就已经不见踪影,也没有人能够联系上他。

  不过,海利丰俱乐部上下还在正常运转,一切还在按部就班进行。圈内人士分析,这可能是老板还没有落网的一种表现,但针对其行踪,从警方这里目前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蔡晟、杜斌为何同时失踪

  2006年下半年青岛海利丰表现诡异、2007年海利丰放水给成都谢菲联、2009年海利丰同四川队的比赛发生了“吊射门”事件。三年的主帅先后是左文清、纪玉杰和蔡晟。如今,左文清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纪玉杰在前一段时间也被警方从教练员学习班叫走了解情况,蔡晟现在踪迹不明。主帅虽然换了三任,但海利丰的老板并没有换,俱乐部方面恐怕需要向警方说说明白了。

  今年的吊射门事件,使得青岛海利丰很早就受人关注,此事是由海利丰老板通过刘红伟进行操控。这场比赛中的两位执行者就是蔡晟和杜斌,他们都是杜老板的心腹。

  在吊射门事件爆出之后,相关部门就已经把一些证据和比赛的资料转交给了国家体育总局和足球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现在还没有关于“吊射门”的调查结果出炉,但有关此事的调查却并没有停止。尤其在刘红伟等人落网之后,中国足坛的这幕丑剧也将真相大白。

  而青岛足坛的资深人士曾经披露,吊射门其实是海利丰队与四川川大队的一场默契球,海利丰队答应在客场放水,但不知什么缘故,海利丰老板临时毁约,不仅让四川队遭受了损失,也让很多此前得知“内部信息”而下注的赌徒损失巨大。现任海利丰队的主教练蔡晟以及球队的助理教练兼队员杜斌负责此事的具体操作,而他们至今也没有现身。

  记者 刘志向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