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这个奖杯比四年前更重 我还没有到巅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吕日明
2009年12月15日09:42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四年前,丁俊晖举起英锦赛冠军奖杯,满脸青涩。“那时就是高兴,脑子里什么都想不到!”

  四年后(北京时间昨天),丁俊晖又一次举起英锦赛冠军奖杯,鏖战加庆祝,丁俊晖脸上甚至有了些胡碴:“已经一天没睡觉了,体力和脑子完全透支,可心中又多了一丝欣慰。”丁俊晖说,“现在的表现都是正常的,还不能说已经到达巅峰,我只是感觉自己的高峰期快要回来了。”

  没想过冠军,只想不要太差

  东方体育:一路走来,很多比赛你都打得很焦灼,你怎么控制自己?

  丁俊晖:比赛有时打得好,有时打得不好,情绪也短暂地有所变化。不过,我始终告诉自己,一定要专注,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比赛中。即便打得特别糟糕,我也一再告诉自己,一定不要像以前一样生气,一定要平静下来。

  东方体育:决赛最后一局超分的时候,你是不是感觉到自己已经夺冠了?

  丁俊晖:比赛没有结束前,我始终没有想胜利或失败的问题。应该说,这是过去几年的经验教训。

  东方体育:这次比赛前,有想过能打出这么好的成绩吗?

  丁俊晖:没有想过。我只是告诉自己,以前拿过这个比赛的冠军,这次来肯定不能太差。我只是在赛前努力练球,比去年和前年都要努力,一周七天从没有休息过,每天至少七个小时。说实话,第一场比赛感觉一般,但之后注意力集中了不少,越打越好。

  东方体育:好久没有举起冠军奖杯了吧?

  丁俊晖:是啊,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真的很兴奋。又疯狂,又激动,举起奖杯,我感觉很重,似乎比四年前更重。那一刻,我轻轻松了一口气,现在回忆起来还十分幸福。

  睡觉 希望醒来又是美好一天

  东方体育:拿了冠军,现在什么感觉?

  丁俊晖:累,实在太累了,我已经有一天多没有睡觉了。现在不管是体力还是脑力都透支了,已经达到精疲力尽的状态,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赶紧睡觉,希望一觉醒来又是美好的一天。

  东方体育:赛后与很多朋友庆祝了吧?

  丁俊晖:赛后确实有很多球迷找我签名、合影,真有些忙不过来了。不过,我依然非常耐心,即便再累,我知道他们都是喜欢我,我一定要回报他们。随后,我又和希金斯去参加了尿检,还错过了组委会的酒会,有些遗憾,但重要的是,我又拿到了冠军。

  东方体育:决赛场上,感觉你嘴角的胡碴都出来了!

  丁俊晖:一个星期打五天球,我脑子里全是台球。即便有一天休息等待决赛,我始终也无法轻松下来,就是希望决赛早点过去,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

  东方体育:赢了比赛,你有10万英镑的奖励,外加276个馅饼呢!

  丁俊晖:我根本没时间想这些问题呢!不过,如果有可能,我愿意把这些馅饼带回去,分给每一个熬夜看我比赛的人,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我自己嘛,少吃点,还要控制体重,接下来还要比赛呢。

  过去两年 简单问题复杂化

  东方体育:过去两年,你的状态并不是太好。

  丁俊晖:没错,过去两年我状态差极了,现在想想,那时经常是把简单球想复杂化了。还有,比赛时无法集中,经常想一些根本没有的问题,这应该是我过去两年最大的问题。

  东方体育:状态不好,成绩不理想,是否也感受到外界的压力?

  丁俊晖:很多时候,我都说自己没有压力,可真一点压力都没有,那是假的。谁都希望打好比赛,但每次结果却事与愿违。

  东方体育:新赛季突然爆发,又赢得英锦赛冠军,是什么改变了你?

  丁俊晖:上赛季我的确有很大压力,但这个赛季开始后,上海大师杯和格拉斯哥大奖赛都发挥得相当不错,说实话,我自己也对如此好的表现感到非常吃惊,此前在低谷时因为想尽快走出,结果在假期里也非常忙,可最终的效果并不理想。至于新赛季前的夏天,我尝试什么都不做,只是在中国旅游了很多地方,好像感觉一下轻松了许多,这让我非常开心。现在打球的心态一下子不同了,感觉把所有事情都放下来了。

  东方体育:又一次夺冠,你觉得这是你又一个春天吗?

  丁俊晖: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现在成绩比较正常。这并不是我的巅峰,只是觉得我的高峰期要来了,现在只是刚刚开始,因为,我能通过比赛感受到自己的不足,我还是太不稳定了。

  东方体育:那你感觉自己哪些方面还需要提高?

  丁俊晖:我所谓的不稳定只是一种感觉,至于具体哪方面,现在连自己都无从得知,需要提高,应该还是多方面的吧。现在唯一能感受到的是,我有时候还会在处理简单球上出现失误,有时候头脑还不太清醒,需要继续努力!

  全力以赴 只在拿球杆的时候

  东方体育:比赛结束后,你都做了些什么?

  丁俊晖:很多人一起去聚餐,吃了些烤肉,挺开心的。不过,我确实已经很累,眼皮早就开始打架了。可是,看到大家都那么开心,我嘛,只能努力坚持了,呵呵。

  东方体育:想过未来吗?

  丁俊晖:没有想过,其实,包括这场比赛,我都没有给自己定什么方向,未来也不会,我只是希望打好眼前每场球,从击球中,去寻找快乐。

  东方体育:这场胜利,会为你以后比赛带来什么?

  丁俊晖:这次夺冠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一次胜利。第一次一个比赛战胜那么多的高手,拿冠军的滋味太爽了!这会让我在未来比赛中增强很多信心。当然,更为重要的是,这些胜利让我学到了怎么去战胜更多强大对手。

  东方体育:关注过你目前的世界排名吗?

  丁俊晖:没特别关注过,我想肯定会往前上一上吧。新赛季开始前,我就跟自己说过,不要去太关注比赛以外的东西,就是每次打球都让自己最投入就行了。

  东方体育: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丁俊晖:现在就想赶紧回家,然后好好休息,调整一下自己。好期待圣诞节哦,希望能过得开心些。

  东方体育:还有比赛吧?

  丁俊晖:圣诞节后还会有大师赛。不过,我现在不愿想这些问题,我希望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好好玩玩,等再次比赛前,我会留出练球时间的。我希望,台球只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只是在拿起球杆的时候才全力以赴,做到不留任何遗憾。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