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非英伦三岛选手两次夺冠 丁俊晖“颠覆”英锦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15日09:46

  晨报记者 黄 嫣

  过去的三年对于年轻的丁俊晖而言无疑最为难熬的,舆论的质疑加上糟糕的战绩,使得过早成名的他一度陷入了无法自我救赎的境地。但在昨天凌晨进行的英锦赛决赛中,这位中国斯诺克神童用一个强而有力的冠军宣告自己回归,蛰伏了三年之后,丁俊晖在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10:8战胜希金斯,以凤凰涅

  槃的姿态悄然重生。.

  推算丁俊晖上一个排位赛冠军,那已经是40个月前的事情了。在这段灰色的日子里,丁俊晖自己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在球台边他会没来由地厌恶现在所做的事情,而伴随着厌倦情绪一同而来的,自然就是糟糕的成绩。那么,到底是怎样一种变化促使丁俊晖在蛰伏了40个月之后突然重生了呢?

  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基斯沃伦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小晖重返巅峰的根本原因,他说:“在温布利大师赛输给奥沙利文之后(2007年决赛以3:10惨败火箭),小晖开始有一点懒散,对斯诺克也显示出厌倦的情绪,这场比赛给他留下的创伤延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现在小晖又恢复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了,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基斯沃伦表示,本赛季以来,丁俊晖只参加了3项排名赛,远远低于过去几年的参赛频率,这令他得以将大量的精力用来练习,果然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越打越好的小晖如今已经初具球王风范,可以说彻底解决了困扰自己多年的瓶颈问题。

  三年磨一剑,夺冠后,丁俊晖用“激动!疯狂!”这样极端的字眼来形容这次重生,显然,这次胜利对于自己信心的树立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更重要的是,此次夺冠标志着丁俊晖刷新了英锦赛的三大纪录:一、丁俊晖是英锦赛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获得冠军的非英伦三岛选手;二、丁俊晖是近5年来在英锦赛上表现最好的选手;三、成为非英伦三岛球手在排名赛上表现最佳的球员。这三大纪录每一条都足以让任何一个斯诺克选手万分骄傲。

  而丁俊晖的中方经纪人张萌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夺冠后的小晖十分兴奋,尽管接受完各家媒体的采访和兴奋剂检测已经是英国当地时间凌晨5点,但是经过激烈角逐夺冠后的丁俊晖并未睡觉休息,而是和妈妈、和朋友一起吃饭庆祝。

  丁俊晖将在本月16日返回北京调整两天,之后会到上海参加活动,在此期间他也会积极备战准备月底的中巡赛。据悉,丁俊晖将于本周六参加一场商业活动,而此时恰逢姚明率领的上海男篮在主场摆擂台打揭幕战,对于这一盛事,酷爱篮球的丁俊晖表示自己一定不会错过。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