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英锦赛胜希金斯封王 获得单赛季排名第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2月15日09:10
    昨日,泰尔福德国际中心响起送给冠军的最热烈掌声,中国球员丁俊晖10?押8力克世界冠军希金斯折桂英锦赛。从当年的神奇小子到逐渐被人淡忘,丁俊晖在蛰伏了1211天后再次一飞冲天,不仅第二次夺得英锦赛冠军,还拿到了单赛季排名第一的殊荣,在突破心魔之后丁俊晖已然再次回到了世界台坛的最巅峰舞台。

  夺冠不斩无名“鬼”

  丁俊晖在英锦赛上的运气始终不错,即便是在他最低迷的时候也能在英锦赛中偶有闪光。本次英锦赛,组委会对丁俊晖可谓格外“照顾”,这也让状态复苏的丁俊晖有一个完美的夺冠之旅。除了首轮对手邓恩之外,丁俊晖夺冠路上的其他四个对手都大有来头,1/8决赛对手墨菲,世界排名第三,曾是丁俊晖的二号“克星”,但小晖丝毫没有留情,一个犀利的9?押3横扫对手;1/4决赛对手卡特,世界排名第五,面对这样的对手丁俊晖不急不躁,在落后的情况上演大逆转,将对手斩落马下;半决赛,丁俊晖迎来了世界排名第二、号称丁俊晖最大“克星“马奎尔,本场比赛丁俊晖“以狠对狠”让急于上手的马奎尔屡次失误,最终以9?押5横扫自己最大的心魔。

  晋级决赛,丁俊晖已经势不可挡,面对世锦赛冠军、临时排名是世界第一的希金斯,丁俊晖与对手拼起了防守。去年英锦赛小晖就是被希金斯淘汰出局的,心理上处于下风。不过浴火重生的丁俊晖再也不畏惧希金斯的强权,两名球员苦战长达近七个小时,小晖在6?押7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凭借深厚的围球功底、精密的安全球和六杆50+的攻击力以10?押8击败对手,第二次摘得英锦赛冠军。

  攻守兼备重回巅峰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3?押10遭奥沙利文横扫,当时的丁俊晖将脆弱的一面展现在世人面前。输球和被球迷辱骂的痛苦涌上心头,丁俊晖流下伤心的眼泪,被奥沙利文安抚的一幕至今令人难以忘记。此后的丁俊晖就一直处在被质疑的环境中,在比赛中总是显得压力过大,放不开手脚,一度连续多站排名赛出局,战绩一落千丈。迟迟不能赢球,丁俊晖的性情似乎也在发生变化,曾经的阳光少年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阴冷冷的面容。上赛季丁俊晖跌入最低谷,排名赛上一度难求一胜,不仅在国际赛场毫无作为,国内也几乎失去一哥地位,丁俊晖似乎逐渐被遗忘。

  不再生活在高光之下,不再独享媒体的关注,不再被寄予过多期望,丁俊晖反而在相对轻松的环境下重拾自我。休赛期丁俊晖与昔日恩师伍文忠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得到恩师的指点,丁俊晖的思想境界明显提升,本赛季以来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战绩逐步提升,如今的丁俊晖已经不是当年的“愣头青”,心理上的日渐成熟,让他的球风日趋沉稳,再加上近年来不断提升的防守和处理乱局的能力,让丁俊晖重回巅峰。

  一枪到顶夺赛季第一

  丁俊晖新赛季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从上海大师赛到大奖赛再到英锦赛,台球神童的状态越来越出色,如今本赛季的排名赛赛程仅仅过半,但他的积分就已经超过之前所有整赛季的最高积分。获得英锦赛冠军的丁俊晖在临时排名上跃升到第六位,距离他在北爱尔兰杯后创造的个人临时排名最高排位第五只差一位。在单赛季排名上,上海赛八强,大奖赛决赛,英锦赛冠军,让丁俊晖收获17100分,稳居所有球员之首,这也是他历史上的最高积分。

  斯诺克排名是累计两个赛季的积分,本赛季初丁俊晖的临时排名只有第23位,这主要是由于他上赛季的表现过于低迷。如今17100分的单赛季积分,令他登上第一宝座,尽管本赛季无望年终世界第一,但到本赛季结束后,2008/2009赛季的积分就将被扣除,下赛季的初始排名就将是本赛季的单赛季排名。如果丁俊晖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下赛季他就将以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出战,大有机会冲击年终世界第一宝座。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