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四年后再夺冠斯诺克英锦赛 丁俊晖上演王者归来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0:01

  “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周。”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中国神童丁俊晖在夺得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冠军后直言。在此之前,他刚刚经历了一场10个小时的鏖战,最终以10比8击败了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夺冠。这是丁俊晖继2005年后再度登顶英锦赛,这也是他的第4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福地”,见证完美回归

  英锦赛是每年的最后一站职业排名赛,地位仅次于世锦赛。4年前,18岁的丁俊晖因夺得英锦赛冠军而扬名国际斯诺克赛场,并被誉为“神童”。此后,丁俊晖在英锦赛上连续5年打进16强。2008年,丁俊晖在该项赛事中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147分的满分杆。英锦赛成为了这位中国神童的“福地”。

  重回自己成名的地方,丁俊晖再次证明自己。本站比赛,丁俊晖第2轮横扫卫冕冠军暨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第3轮最后时刻化解两个赛点,以9比8上演大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五的卡特;半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丁俊晖继今年的大奖赛第二轮后,再次赢得两人之间的对话。

  进入决赛,丁俊晖面对的是近7场交锋均战胜过自己的强劲对手希金斯。双方开场后,从1比1一直战到7比7。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15局,两届英锦赛冠军希金斯在击打咖啡球时出现罕见失误,球停在袋口,丁俊晖抓住机会,拿下这一局。在率先获得赛点后,丁俊晖最终以10比8结束了这场历经10个小时的激战。

  “对于我而言,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周,太精彩了。虽然我的有些击球不够好,不过我时时提醒自己不要急躁。”丁俊晖赛后坦言。夺冠,不仅让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6位,更让他的单赛季积分超过了2万分。然而,这个丁俊晖职业生涯中的第4个排名赛冠军奖杯却让他等了三年多。

  蜕变,源于三年蛰伏

  2005年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一举夺冠,由此成为第一个在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上夺冠的中国人。2005年英国锦标赛的夺冠,更让他成为本赛事创办28年来首位非英伦本土冠军。2006年的北爱尔兰杯赛中,丁俊晖在决赛中以9比6力擒自己的偶像“火箭”奥沙利文,夺得职业生涯第3冠。然而,此后的40个月里,丁俊晖经历了漫长的“冠军荒”。

  从2006年12月的英锦赛八强赛击败史蒂文斯之后,丁俊晖在长达33个月的时间里,排名赛对阵世界Top16的选手无一胜果。三年来,丁俊晖的每一年生日都是在中国公开赛这项曾令他一夜成名的赛事中度过。但在本赛季的中国赛中,丁俊晖却不敌“后辈”肖国栋,打出了他自认为“极为糟糕的一场比赛”,度过了一个难堪的22岁生日。因为此前的任何国内外比赛中,丁俊晖还未输给过自己的队友。此后,丁俊晖坦言进入了“厌球期”。

  就在国内赛场丢掉霸主地位、国际赛场屡遭败绩,甚至排名一度有跌出Top16的可能后,丁俊晖终于迎来了爆发。这个褪去了青涩的“神奇小子”终于在英锦赛获得新生。这次夺冠让丁俊晖成为现役球员中第五个两次摘得英锦赛冠军头衔的球员。

  “相比过去,我更加自信,也更享受斯诺克带给我的乐趣。”现在的丁俊晖,在长期蛰伏后终于走出低谷,开始学会看淡胜负,更加成熟地面对自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