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黄健华注资吉林男篮评论

东亚经贸新闻:黄健华带来了什么?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09年12月15日10:08

  随着黄健华的入主,东北虎显然令人产生了很大的期待,毕竟吉林球迷在几个赛季以来都没有看到“虎啸江湖”了,曾经的辉煌已成过眼云烟,现在的东北虎正蓄势待发。新赛季CBA将于本周六拉开帷幕,而东北虎也将于20日晚在长春市体育馆隆重登场,为了让广大球迷更清晰地了解全新的东北虎,本报从今天开始将陆续为球迷奉献东北虎男篮的全面信息,也希望东北虎能重振虎威,为吉林球迷奉献出更多的精彩和经典。

  黄健华入主东北虎已经20天了,距离CBA新赛季开始也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黄健华成为老板将使东北虎在市场运作等商业领域得到质的飞跃,而作为球队而言,在新赛季有好的表现是他们义不容辞的任务。这两个时间段以及两个事件看似平行但同时也是交叉的,联系其中的就是黄健华。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太大的动作,但外籍体能师的来到、球队冠名的运作,“黄之队”的工作已经有条不紊;而在上周末,东北虎与辽宁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我们从中看到,可以用“动力十足”来形容东北虎,虽然短短的时间并没有证明太多东西,但至少发展的趋势是令人看好的。

  直接影响——球员

  士气和积极性空前高涨

  与辽宁队的两场热身,东北虎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必须承认东北虎内外援的融入还有待时日,年轻球员的经验也明显有所欠缺,不过,抛开胜负关系不说,东北虎年轻球员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就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可以看出,黄健华的入主令东北虎对于比赛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士气和信心在比赛中从来都没有消极过。

  引进7名内援的东北虎基本上可以说是重建,现在东北虎的平均年龄是整个CBA中最年轻的,另外,罗杰斯进入到最佳状态还需要比赛来验证,萨马基找到比赛感觉也需要他刻苦训练,不过在两场热身赛中,面对颇具实力的辽宁队,东北虎的小将们敢打敢拼,这其中信心的提升占据了很大的位置。比赛中刚刚“二年级”、在全运会上出尽风头的于澍龙犀利的突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福建刚刚加盟东北虎的“防守悍将”林晨耀首次在春城亮相就征服了现场观众,刘相韬在他面前更多的时候是选择传球甚至有时盲目出手,辽宁队的谷立业屡次跟裁判怒吼也多数是因为“大脚”的干扰。另外,东北虎无论是谁出场,都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因为他们心里知道:俱乐部已经奠定了基础,自己没有理由不去拼。

  显性影响——球队

  NBA元素渗入增强竞争性

  黄健华的到来不仅仅是成为了老板,他的实质工作实际上在他没到长春之前就已经开始了,最为直观的就是体能师布雷特·布朗格的加盟,春城媒体都对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的到来是继黄健华入主之后东北虎的又一个NBA元素。

  了解CBA的人都知道,体能师这个概念在国内基本上没有听说过,更没有球队成为“吃螃蟹的第一人”,但东北虎率先做到了,布雷特的作用还需要时间来验证,但与他合作过的NBA球员却耳熟能详,纳什、罗伊、内特·罗宾逊等顶级球星都曾经是布雷特的“雇主”。来到东北虎之后,布雷特表现出了很高的职业素养,第一天到长春就马上前往东北虎的训练场,两场热身他都是站着看完比赛的,而在接受采访时他的低调和谦虚更加增加了他的神秘性。从技术角度看,布雷特将给东北虎的体能、疗养和恢复等方面提供最为有效的帮助,就像总经理张爱军说的:“我们的年轻加上布雷特的加盟,所有人在新赛季都会看到一支‘跑不死’的东北虎。”

  说到NBA元素,布雷特只是第一步,黄健华在长春曾经表示:“现在是合作的初期,我还需要更多的了解和调研,如果东北虎确实需要的话,高水平的外援、外教等NBA元素会越来越贴近春城球迷。”黄健华的话绝对是值得期待的,因为CBA已经有了先例,上海队在姚明接手后已经引进了卢卡斯三世,不论他的水平如何,NBA在中国的影响都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NBA球星随时都有可能真真切切地出现在东北虎球迷面前。

  隐性影响——俱乐部

  运作模式已走在CBA前端

  黄健华曾经说过:“中国篮协曾经给我推荐了四支球队,但我最终选择了东北虎,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东北虎股权和俱乐部机制的清晰。”在CBA球队中,大多数球队都存在着股权的不明朗,例如上海男篮在这几年来的没落,其中有很大原因就是赞助商、俱乐部和体育主管部门错综复杂的关系。

  据了解,黄健华入主东北虎之后,就东北虎俱乐部而言,他们目前的工作就是主抓训练和比赛以及球队日常的管理,商业运作、市场开发等经营方面全部就给“黄之队”负责,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负担,权责明确令所有人都分工明确,这与大多数CBA球队都迥然不同。在CBA中,俱乐部、总经理甚至包括球队的教练员几乎都要参与到俱乐部运营的很多方面,这在很大程度上牵扯了他们的精力,对于球队的管理和球员的训练、比赛更是有弊无利。而东北虎现在正朝着国际标准大踏步前进,他们的运作模式显然令很多球队都羡慕不已。

  当然,这些工作也离不开“钱”的作用,例如体能师的加盟肯定就需要不少的付出,而球迷都知道,东北虎这些年都在为了每个赛季的资金犯愁,从孙军的“靠面子养活球队”到张爱军的“四处化缘”,以前的东北虎可以说举步维艰。但黄健华的到来显然会大大改善这种情况,东北虎绝对不会再为每个赛季的飞机票钱、赢球奖金手足无措了,有了这样的保证,我们球迷对东北虎还会没有信心吗?(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