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陕西长跑拉体能李毅不掉队 前申花小将盼再上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0:14

  每年岁末备战新赛季之时,也是各队拉练体能的跑圈时刻。正在上海梅陇基地集训的陕西队,昨天下午给队员们安排的9000米有氧跑,分6组完成。在跑圈过程中,已经30岁的李毅没有掉过队,助理教练朱永胜也不断地为李毅叫好,给他加油。

  本报记者 刘晓艳 陕西队本次在上海的集训以储备体能为主,一周六天的训练安排中,周一、周三、周五和周六都是一天一练,周二和周四一天两练,周日则给队员们全天的假期,进行放松调节。

  由于主帅朱广沪正在巴西挑选新赛季的外援,助理教练谢峰则在前天前往昆明参加为期五天的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合办的精英教练员培训班,目前球队的训练主要由助理教练宫磊和朱永胜负责。

  经过前两天雨水的浇灌,梅陇基地训练场的场地有些泥泞,草皮比较松软,但陕西队的有氧跑训练还是照旧要完成。刚刚跑完第一组的1500米,队员们的运动鞋上已经沾满泥浆,一些爱干净的球员只能到草多的地方蹭掉一点泥水,再接着完成下一组的跑圈。

  2009赛季效力于陕西队的澳大利亚外援后腰萨利的能力已经得到了球队的认可,目前球队已经决定与他续约,他于上周赶到上海与球队会合。虽然外援可以免予参加体能测试,但萨利昨天和队友们一起参加了跑圈练习。他在完成3组训练后,就询问队友,“这样跑还要多少圈?”得到“Half(一半)”的答案后,澳大利亚人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队中的几名老队员忻峰、李彦、李毅等人都已经30岁出头了,但他们在训练过程中,表现丝毫不逊色于年轻队友们。尤其是李毅,在过去两年的体能测试前,球队都担心李毅会倒在YOYO体测及格线外,但李毅硬是凭借顽强的毅力通过了体测。这一次,李毅在训练中一直紧跟队友的步伐,每一组的最后一圈,朱永胜都会在李毅跑过自己身边时,大喊一声,“李毅,好的!”

  队中资历最老的李彦表示,“每年都要度过这么一段时间,此前虽然休息了一个月,但回来训练之后感觉没什么问题,只要每一圈的速度控制得恰当,我感觉没什么问题。”

  不需要参加体测的三名守门员原本应该可以轻松一些,但守门员教练刘文斌却没有放过自己的年轻弟子们。除了训练场上的有球练习之外,刘文斌也给守门员安排了几组跑台阶,跑完之后,刘文斌问:“脚抖了没有?”“抖了,抖了。”几人的回答让训练场边上其他训练队的一位教练哈哈大笑,“如果没发抖,再让他们多跑几个回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