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马德兴:反赌只抓了小虾米 中超涉赌大鱼未落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0:20

  “反赌打假”,无疑是当前中国足坛最令人关注的焦点。作为一名跑了10多年中国足球的记者,对于这样的抓赌行动自然是拍手称快。但到现在为止,我依然只是在观望,等待着“大鱼”的出现,因为即便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的被捕,我也依然认为,那只是抓了些“小虾米”。

  曾有人说,许宏涛的被捕,意味着此次反赌打假行动有了“实质性”的进展。鄙人实在不敢苟同,只要稍微了解中国足球的人,其实都明白,许宏涛根本就不算什么重量级人物,尽管他的头衔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甚至他根本就不算潜藏在中国足坛的“赌球高手”、“打假高手”。

  一个非常简单的事实,中国社会是一个讲究“关系”的社会,做任何一件事都需要“关系”。这个“关系”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同事之间的关系,更重要的是上下级“关系”,尤其是“上面有人”这一点非常重要。许宏涛作为一介平民,走上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的位置,已实属不易,因为他并没有什么深刻的“关系”。而且,迄今为止,所有已经被逮捕的涉赌人员中,没有一个是属于重量级的人物,但凡稍微有点“关系”的人,也都还未涉及。或者说因为时机尚未成熟,目前尚不便公开。

  外界之所以会因为许宏涛的被捕而认为反赌打假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一个假象是:许宏涛的身份——中超俱乐部的董事长。但是,我们却不能忽略这样一个事实,即许宏涛被捕只是因为当初在中甲联赛中为赢球而作假,与中超联赛毫无关系。中国的球迷其实都很清楚:中甲联赛因为关注度不高,假球更为猖獗。但是,真正令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失望的,还是关注度最高的中超联赛。

  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反赌打假之风愈刮愈烈,但在根本上,仅仅局限于中甲。迄今为止被逮捕的人员中,全部都只是局限于中甲联赛。而球迷最为关注的中超联赛,无人接受调查,或者说至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公开过,是否有人已经前往接受调查,我们也不得而知。可是,如果中超联赛一天无人被正式公布被捕,中国足球的反赌假球就依然只是“隔靴搔痒”。所以,即便是许宏涛被逮捕了,也只能说,中国足球的反赌打假都只是逮了些“小虾米”。如同当年的龚建平一样,龚建平至少承认了受贿的事实,被判了重刑。而那么多性质远比龚建平恶劣的人,依然逍遥法外。

  反赌打假,依然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