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沙皇再扮枪手终结者 克林斯曼恐替贝帅入主红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0:38

  阿尔沙文再扮终结者

  安菲尔德总是会成为阿尔沙文的表演舞台,继上赛季在这里连进利物浦4球之后,俄罗斯“沙皇”又在本轮联赛中扮演了终结者,在下半场为阿森纳打进了决定胜负的关键一球。

  在此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阿尔沙文的竞技状态其实并不算太出色,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曾一度遭遇进球荒,并且伴随俄罗斯队经历了在世界杯附加赛中遭到淘汰的悲情一幕。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前,利物浦方面对于防住阿尔沙文显得信心十足,马斯切拉诺对此表示:“放心吧,我们绝不会让他再进四个球。”

  正如对手所说的那样,已经在上赛季那场比赛中充分暴露火力的阿尔沙文,显然不可能再获得当时那样的活动空间。此役被安排在中锋位置上的他,多次在身体对抗过程中处于下风。一次在将他铲倒在地之后,马斯切拉诺甚至还上前做出挑衅的姿态,结果阿尔沙文对此一言不发。

  俄罗斯人就此认输了?利物浦显然得出了一个错误的结论。每一次摔倒的经历,都会让阿尔沙文积蓄更强劲的反弹能量。到了下半场的第58分钟,他终于出现了全面爆发,当时约翰逊在停球过程中出现了低级失误,身边的阿尔沙文并没有错过这次从天而降的机遇,他在横向带球一步之后,就在面临约翰逊回抢的情况下果断起脚射门,结果球在碰到立柱之后撞入了门内。2比1!这个进球帮助阿森纳完成了后来居上。

  完成得分之后,阿尔沙文装出了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但是很明显,真正对此感到难以接受的是利物浦球迷。尤其对于那些曾在8个月前目睹阿尔沙文连中四元的球迷来说,等于是自己的伤口上又被俄罗斯人再撒了一把盐。

  事实上,这一个进球的杀伤力可能还在那四个之上,因为尽管个人曾有完美演出,但阿尔沙文当时并没有为球队拿到3分,只能接受4比4战平的尴尬结果。而在本场比赛中,虽然进球只有一个,却帮助阿森纳赢得了这场联赛中的强强对话,同时也将利物浦推到了绝境之中。

  比赛结束之后,温格还透露了一条出人意料的内幕,表示阿尔沙文实际上是用伤腿打进了那记精彩的射门:“他的脚受伤了,在最近一周时间内都没有接受训练,无法用自己的右脚去踢球。但本次当机会出现时,他却成功地把握住了。后来我之所以将他换下,也是出于担心脚伤的考虑,但他自己在射门时却像没事人一样,这是一名总是会让门将和后卫吃惊的球员。”

  在温格看来,阿尔沙文甚至可以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阿尔沙文的个子不高,但这并不是什么问题。马拉多纳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的身高是1.68米,阿尔沙文是1.72米,所以身高不会成为优秀球员的缺陷。”

  乱世英超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利物浦与阿森纳之战是一场只有输家没有赢家的较量。因为获胜的球队未必能够赶上切尔西和曼联,可输球一方却肯定会跌出夺冠军团的行列。结果利物浦成为那个倒霉的输家,球队在失去夺冠希望的同时,就连传统的四强席位都很难保住。

  自从阿布在2003年入主斯坦福桥之后,英超进入到了一个“四强争霸”的时代,传统四强几乎每个赛季都会包揽前四名,唯一的例外出现在2004-2005赛季,当时利物浦由于分心欧冠而跌落到第五名。但是作为欧冠卫冕冠军,他们还是出现在了接下来一个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并没有改变四强共同进退的格局。

  在本赛季开始前,很多人认为这种格局即将被打破,原因是随着曼城、托特纳姆等球队的崛起,原先的传统强队势必遭到冲击。不过外界当时还吃不准哪支球队会让出自己的四强宝座,不少人认为阿森纳的青年军最有可能成为掉队的成员。

  但从目前的结果来看,真正从四强行列中被剔除的其实是利物浦。这支球队所面临的问题,并不仅仅是出售了一个阿隆索那么简单,而是在内部存在着激烈的冲突。主教练想买人,可老板却想省钱,在他们之间出现的矛盾早已不再是秘密,从而影响到全队上下在备战过程中的心态和情绪,最后就是付出不断输球的代价。

  本次在主场不敌阿森纳,恰好发生在俱乐部有意邀请克林斯曼的传闻出现之际,再一次向人们展现了这些场外因素对于球队的干扰效果。倘若不能改变这种主教练与管理层相互猜忌的状况,那么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更惨烈的失败等待着利物浦。

  克林斯曼替贝帅?

  在本次强强对话之前,贝尼特斯正忙于和克林斯曼大打口水仗,反驳对方针对利物浦提出的种种批评。但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最重要的永远都是成绩而非口才,输掉了与阿森纳的比赛之后,贝尼特斯脸上充满了失望的表情,想必也没心思再和克林斯曼或者其他批评者去一争高低。

  “因为那样一个乌龙球,胜负的天平开始倾向阿森纳,此后我们不断犯下错误,最终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对于遭遇逆转的结果,贝尼特斯感到非常难以接受,在他看来,球队原本已经看到了走出低谷的希望,结果却在后半程彻底松了劲:“我们在上半场的发挥很出色,所有人的情绪都很高兴。可是到了下半场,却是阿森纳占据了上风,尤其他们的第二个进球来得实在是太快了。”

  这场失利会成为球队的“世界末日”吗?至少在场面上,贝尼特斯还是表现出不放弃的态度:“我们不会因为一场比赛而丧失信心,球队还会继续走下去,接下来在周三还有一场重要的比赛,届时我们的阵容会变得更为齐整。球队现在的目标还是前四名,这条漫长的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也许贝尼特斯真的没有放弃希望,但俱乐部却有可能选择放弃他。根据英国媒体的分析,克林斯曼近期之所以连篇累牍地批评利物浦,可能是在为自己未来入主安菲尔德造声势。来自《太阳报》的消息显示,这位前德国队主教练已经在上周四与利物浦的两位美国老板进行了秘密接触,并且获得了来自对方的赏识。贝尼特斯本次在主场不敌阿森纳的结果,也许会帮助“金色轰炸机”扫清入主利物浦前的最后一点障碍。

  教授吼醒枪手

  谁是阿森纳完成反败为胜的最大功臣?阿尔沙文、纳斯里,还是对方阵中的约翰逊?这些答案恐怕都不对。阿森纳之所以会在上下半场出现判若两队的表现,关键在于温格中场休息时的大发雷霆,从而彻底唤醒了枪手们的斗志。

  根据法布雷加斯在赛后的透露,温格当时在更衣室内朝着每一名球员大吼大叫,所有人都被吓得不敢作声:“主教练当时不断地大叫,我从没见过他会发这么大的火。他说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非常失望,并且认为我们不配穿身上的阿森纳球衣。”

  既然就连队长都是首次看到主教练显得如此愤怒,那么新援维尔马伦更是对此缺乏思想准备:“在那之前,我从没想过他会变成那样。”不过维尔马伦也表示,正是来自主教练的当头棒喝,帮助球队迅速走出了上半场比分落后的阴影:“球员们都做出了正确的反应,下半场出现的变化你们也都看到了。”

  温格自己倒是并没有刻意谈起更衣室内发生的事情,他表示球队之所以会在上半场陷入被动,主要是因为背上了心理包袱:“利物浦上半场的比赛节奏要比我们快得多,他们完全统治了比赛。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显得太过小心翼翼、打得太拘谨,因为我们之前曾经输给过曼联和切尔西,所以球员们都害怕遭遇又一场失败,结果带着心理包袱出现在了比赛中。”

  在同一轮联赛中,切尔西和曼联都没有拿到3分,在这种背景下战胜利物浦的结果,让温格重新燃起了争夺冠军的希望火焰:“当切尔西和曼联都暂时停住脚步时,我们必须通过取胜来缩小与他们的差距,结果球队做到了这一点,本场胜利真的是太关键了!”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