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乌龙大礼改变胜负天平 福星“回归”仍难救红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0:39

  乌龙球 改变胜负天平

  对于本赛季以来诸事不顺的利物浦来说,格伦·约翰逊原本是队中唯一一名表现超乎人们预期的主力球员。可是本次在阿森纳的面前,恰恰是这名右边后卫接连犯下致命错误,成为了导致球队主场失利的罪魁祸首。

  在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约翰逊的表现并没有任何异样之处,一如既往地成为了球队在右边路的主要进攻点,多次在前场送出传中或者直接射门。如果仅以前45分钟的表现而言,他甚至可以算是队内表现最活跃的一名球员。

  但是在中场休息过后不久,厄运突然降临在这位英格兰国脚的头上。第50分钟,阿森纳由纳斯里在右边路将球传中,约翰逊急于回到本方门前参与防守,没有想到队友卡拉格会在前点将球漏过,对此措手不及的他下意识地出脚触球,结果却看到了皮球直接滚入本方球门的戏剧性画面。

  这样一个乌龙球的出现,显然击垮了约翰逊的心理防线。于是在不久之后,他又犯下了本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致命错误。当时在面对来自对手的右边路传中时,约翰逊的停球动作显得过于随意,居然直接将球停给了身边的阿尔沙文,结果被后者趁机打进了制胜一球。

  在那之后,约翰逊也曾尝试过将功赎罪的努力,他在几分钟后的传中几乎帮助托雷斯完成头球破门。可问题在于,此前的糟糕表现已经令他彻底失去了信任,比赛即将结束前,贝尼特斯用德根换下了他。当约翰逊走向场边时,安菲尔德的看台上夹杂了不少来自主场球迷的嘘声和谩骂。比赛结束之后,贝尼特斯的言论也显得毫不留情:“我们曾经拥有一个良好的开局,但约翰逊的那个乌龙球却毁掉了一切。”

  上半场,格伦·约翰逊可以算是利物浦队中比现最活跃的一员,无论是带球破德德尼尔森②,还是在防守沃尔科特时③,都表现得非常积极。但下半场第5分钟厄运突然降临到这位英格兰小将身上,阿森纳由纳斯里在右边路将球传中,约翰逊急于回到本方门前参与防守,没有想到队友卡拉格会在前点将球漏过,对此措手不及的他下意识地出脚触球,结果就看着皮球直接滚入本方球门。

  福星“回归” 难救红军

  为了赢得与阿森纳的这场联赛,利物浦在赛场内外可谓是下足了本钱,非但安排久别英超赛场的托雷斯复出,同时还在看台上请来了“神秘嘉宾”助阵。可这些费尽心机的举措,最终还是没能避免球队的落败命运。

  在本场比赛的看台上,人们看到了一位意料之外的观众:在本赛季前已经转会皇马的西班牙后腰阿隆索。在很多人看来,利物浦之所以会出现势头如此惊人的下滑,与这位中场核心的离去不无关系。因此当阿隆索携妻子共同出现在安菲尔德的看台上时,现场观众非但用掌声向他们表示了敬意,同时也在心里指望“福星”的回归能为球队带来胜利。

  当然,谁也不会真把赢得比赛的赌注全押在一位观众的身上,真正给球迷带来信心的变化,是托雷斯时隔一个月后的重新回归。自从10月底与富勒姆的联赛结束之后,托雷斯再也没有出现在英超赛场上。直到几天前,他才在与佛罗伦萨的欧冠小组赛中替补出场。但本次面对强敌时,贝尼特斯还是选择打出这张王牌,希望伤愈复出的西班牙射手能为球队建功立业。

  托雷斯在比赛过程中显得十分卖力,开局不久之后,他就曾在接到右边路传中后获得单刀球机会,只可惜接下来的射门由于角度太正而被门将扑住。几分钟之后,托雷斯的传球为杰拉德创造出突破的机会,但后者在禁区内的摔倒没能为球队赢得点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托雷斯经常会在场上出现闪光点,却总是与最后的进球失之交臂。随着他在终场前的一次头球抢点偏出,利物浦失去了最后一丝扳平的机会,也让阿隆索和托雷斯的回归都失去了意义。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