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四冠 > 丁俊晖动态

击败世界第一 丁俊晖重回巅峰蓄势三年再捧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陈晨曦
2009年12月15日10:47

  14日的英国《泰晤士报》在关于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决赛消息中这样写道:“在一场筋疲力竭的比赛之后,中国的斯诺克球迷可以在早饭时间开始庆祝了。”原因很简单,丁俊晖在北京时间14日清晨第二次拿下了该项赛事的冠军。

  在这场长达7小时的漫长比赛中,丁俊晖最终以10∶8击败了世锦赛新科冠军、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苏格兰球手约翰·希金斯。

  自从在2006年的北爱尔兰杯上折桂后,丁俊晖便再与排名赛冠军无缘,蛰伏3年后,他终于再次举起金杯。这个久违的冠军,也刷新了丁俊晖的很多“数据”: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座冠军奖杯;成为第七位至少获得两次英锦赛冠军的球员;世界排名上升至第六位;单赛季积分首次超过了2万分。

  “这真是疯狂的一周。”丁俊晖在夺冠后说,“我简直难以相信这是真的。这太棒了。我比以前打球更加专注,虽然我在选择球时也犯了一些错误,但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生气。”

  从赛前不被人看好的14号种子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冠军,丁俊晖凭借的是“稳定”二字。毫无疑问,丁俊晖一直都是综合能力最强的中国斯诺克选手,当他不再看重输赢,而是开始享受打球的过程时,昔日那个神奇的斯诺克小子便重新回来了。台球推广人、丁俊晖的好友任浩江说:“丁俊晖以前太年轻,攻强守弱,而且也没有遇到过太大的挫折,现在就稳健许多了,无论顺风球或者逆风球都能应付。”

  在强手如林的英锦赛上,22岁的丁俊晖能有如此心态确实不易,这也得益于3年的低迷期给丁俊晖带来的领悟。虽然在球台上感受到了斯诺克运动的残酷,但经过调整,他现在反而更加喜爱这项运动。丁俊晖说:“今年我特别努力,比去年和前年更努力,一周7天我从不休息,每天都练球至少7个小时。说实话英锦赛第一场比赛我感觉一般,但之后注意力集中了不少,越打越好。”任浩江介绍说:“以前丁俊晖每天会练5到6个小时,而一般国外职业球手每天练5小时就算多的了。”

  重夺冠军之后,媒体不吝溢美之词,“王者归来”、“真汉子”等头衔又戴在了丁俊晖头上。而此时的丁俊晖,已经不再是那个可以被场外因素影响得状态全无的男孩儿,也不是那个被“全中国斯诺克的希望”压得心浮气躁的球手。宠辱不惊、心如止水,走出低迷的丁俊晖已经达到了一种全新的境界。“即使拿不到冠军,小晖的成绩也肯定差不到哪儿去。”丁俊晖的老师蔡剑忠能有如此判断,不是因为丁俊晖的球技,而是因为丁俊晖的心态。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