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四冠 > 丁俊晖动态

绝杀“巫师”获10万英镑 丁俊晖夺英锦赛桂冠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09年12月15日10:55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09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泰尔福德落下大幕。中国选手丁俊晖在6:7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0:8击败“巫师”约翰·希金斯,收获了10万英镑冠军奖金及276个牛肉馅饼(与丁俊晖的体重等量)。这是他继2005年之后,第二次在英锦赛封王,在终结了自己三年多的排名赛冠军荒的同时,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六位。

  本赛季,丁俊晖的比赛状态令人耳目一新,越打越好。英锦赛,他逆转邓恩、完胜卫冕冠军墨菲、险胜卡特、再到击败马奎尔可谓一气呵成。决赛上半场,丁俊晖先后打出单杆81、69和63分,希金斯也有着67、67和80的发挥。第六局堪称近年来斯诺克比赛中的经典较量,双方都很难解开复杂的局面,防守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希金斯从5:41落后反超到49:42,但丁俊晖打进咖啡色球和绿色球后,最关键的粉色球却晃袋不进。希金斯收下最后两颗彩球,以62:51惊险拿下。

  下半场比赛,胶着的态势始终没被打破,两人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第16局比赛结束,丁俊晖9:7领先。背水一战的希金斯在第17局中轰出单杆115分力挽狂澜,此局过后总分变成了8:9。第18局,希金斯率先拿下27分后,匪夷所思地打丢了必进的红色球,“巫师”因此也沮丧地靠在了球台上。看到了夺冠曙光的丁俊晖一杆拿下75分,被超分的希金斯虽然仍不甘心放弃,但在必须做成4杆斯诺克才有希望逆转的情况下,这位职业生涯拥有20座排名赛冠军的天才球员也无力回天,最终丁俊晖以84:36拿下致胜一局,总分10:8加冕本届英国锦标赛冠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