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人情债”撂翻范广鸣 行贿涉及中超中甲多家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冠奇
2009年12月15日11:01

  在上周央视再次曝光的反赌案件介绍中,至今唯一一位涉案的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只是在电视画面中一闪而过,具体涉及哪些案件并没有被提及。针对这个各方关心的问题,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的情况是,警方对范广鸣的审查,针对的焦点是在范广鸣受贿的问题上,而与其他涉案人员参与打假球、赌球的审理完全不同。

  范广鸣只涉嫌受贿

  在此次反赌风暴中,范广鸣是目前唯一一名被抓的中国足协官员。而范广鸣入狱之后,外界就猜测,作为中国足协的官员,他一定是牵扯到了假球、赌球案件之中。而且范广鸣曾是涉赌的新加坡新麒队的副总经理,这些都似乎在证明他很可能参与到了假球、赌球案件之中。

  一位与范广鸣私交甚好的朋友透露:“范这次进去主要就是因为受贿的事。到目前为止,还在接受审查,而审查的问题就是作为中国足协的官员接受一些中超、中甲俱乐部贿赂的事。据我们所知,他被调查受贿,主要还是几年前他儿子因为白血病住院期间。各俱乐部看到范广鸣的儿子得了绝症,急需用钱治病,于是也都给范广鸣送了一些钱。当时范广鸣也拒绝过。可是后来看到自己的儿子病情加重,他也就收下了。可是没过多久,范广鸣的儿子就去世了。他儿子出殡那天,不少俱乐部也派代表去了,也都又拿了一些钱给他。”

  谈到金额,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数目肯定不小了,估计多的肯定在10万元以上了。这么多家俱乐部,加在一起数目的确挺大。”

  数家俱乐部接受调查

  范广鸣被抓之后,此次负责反赌的公安部专案组也针对他的受贿一事陆续展开了调查,其中就是向一些俱乐部调查给范广鸣送钱的情况。这位知情人士透露:“不少俱乐部都被调查了,各俱乐部也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像范广鸣儿子住院期间和去世后,各俱乐部送的钱数,相信专案组肯定已经掌握了。不过这些俱乐部在范广鸣孩子重病和去世的时候去送钱也可以理解,毕竟这么多年范广鸣与各个俱乐部的关系处得都很好,他一下子深陷困境,各俱乐部去看看病人,送些钱也能够理解。”

  不过这位知情人士也表示:“如果各俱乐部仅仅从人情角度去送钱,肯定不会送那么多钱。不过各俱乐部这么做,也肯定有借此机会希望范广鸣能够记住这个人情,如果以后需要他帮忙的时候,希望能够提供一些工作上的便利吧。”

  据了解,范广鸣在中国足协工作期间的确给不少俱乐部提供了工作上的便利,“能帮的肯定帮”,这是一位前中超俱乐部高层评价范广鸣的话。

  新麒队赌球或牵涉其中

  范广鸣成为此次扫赌风暴中首次涉及的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这与他组队前往新加坡联赛有着紧密的联系。特别是与他私交甚好的王鑫、尤可为落网后,也供出了范广鸣在工作中为他们提供的“便利”条件。

  据悉,2005年新麒公司运作一批球员来到新加坡打联赛,他们还邀请了范广鸣帮助管理队伍,并担任公司的副总经理,其实范广鸣就是球队的控制人之一。

  后来新麒队开始打假球,靠赌球获得的资金来维持球队的运营。作为球队的主要负责人,即使没有参与到假球、赌球案中,但至少也从总经理王鑫处得到了不少赌球的好处,这些钱也算是下级“孝敬”上级的“礼物”吧。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