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告别“魔鬼训练” 将以重点演练技战术为主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1:08

  本报海口12月14日讯 (记者林永成)正在海南冬训的中国国家足球队终于结束了一周残酷的“魔鬼式”体能训练,本周的训练将以技战术训练为主,边中结合的进攻套路、提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等,将是训练的重点。

  国足来琼冬训后的第一周,按计划以体能训练为主。体能训练内容主要是在所住酒店旁边的沙滩上跑步,强度逐渐加强到每天跑一万米。此外,国足每天下午还安排120分钟的有球训练,主要目的是熟悉球性保持球感;有时候晚上还要进行力量训练。每天三练或每天两练,强度堪称“魔鬼”,不少队员叫苦不迭。“在沙滩上跑一万米,相当于在平地上跑一万五千米。每天都是这么高强度的沙滩跑,累得够呛,回到房间躺在床上,身体像散了架似的,什么都不想干了。”队长杜威说。

  对于上周体能训练的效果,主教练高洪波表示满意,他说:“如果只是为了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两场比赛,我们其实没有必要进行一周艰苦的体能训练。但考虑到队员们要在俱乐部打一个赛季,因此我们还是决定拉拉体能。现在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接下来,该把重点放在技战术上了。”

  终于告别“魔鬼训练”了,队员们都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技战术训练,主要是针对之前训练和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重点是演练边中结合的进攻套路,提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高洪波说:“在进攻上,速度和准确率要进一步加强;在防守上,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配合也需要进一步磨合。我们这支队伍追求地面配合和快速,目前看来有了一些样子,但在连接等很多方面还存在问题。希望此次冬训能得到一些改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