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国际扫赌评论

贾志刚:习惯成自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1:08

  “一个干部,一个公仆,不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当成了普通群众,贪污受贿,顶风作案,这样的人如果不处理,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吗?啊?!”法庭上,一个人慷慨陈词,做拍案惊奇状,博得旁听席上阵阵掌声。

  话说得不错,也很有激情,遗憾的是,说话的人就站在被告席上,他是一个因贪污罪被审判的某县县长。法庭给了他陈词的机会,于是他忍不住拿出了做县长的威严,义正词严大义凛然地批判了自己这个腐败分子,并且让旁听席上的人们震慑于他的威严,而发出一阵阵出自内心的掌声。

  这是段真实的故事,可笑或者可悲。没办法,习惯了,习惯了如此发言,也习惯了如此鼓掌。

  俗话说:习惯成自然。

  “现在的打黑反赌是给中国足球做手术,可让病人恢复得更快一些。中国足球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我对中国足球表示乐观。”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许宏涛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的时候这样表示。

  话说得不错,也很有道理,遗憾的是,许宏涛穿着囚衣。

  很多话虽然永远有道理,但是还是应该看看自己站在什么位置,自己穿什么衣服。

  当初许宏涛在深圳蛇口跟一帮老大哥蹭球踢的时候,钱不多说话也不多,人称小许,整天穿几件来回折腾的运动短袖;后来有一天他去了英格兰投靠姐姐,再回来的时候,有钱了,说话一套一套,每隔三句半冒一句英语,短袖换西装了,原先踢球的兄弟们称他为涛哥了。

  如今呢?西装换囚服了,警察叔叔问一句答一句了,就别再把自己当董事长了。

  “就是这帮人把孩子带坏了。”中国足协的头儿南勇很愤怒地说,也是习惯成自然。

  这话,别人都能说,可是偏偏南勇不能说。这帮人把孩子们带坏了,谁把这帮人带坏了?

  蛇口的兄弟们昨天还在为涛哥抱不平,说这个又上进又诚实又爱球的孩子怎么整来整去把自己整进去了?是谁害了他?其实何止许宏涛,看看进去的人们,谁不是苦水里泡大的好孩子?

  可又是谁把这帮人带坏了?这个问题你得问问中国足协。

  俗话说:都浑身痔疮了,就别冒充小护士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