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泰国球手保持亚洲纪录14年 丁俊晖一举刷新(图)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1:11
丁俊晖终于在一场漫长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以10:8力克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丁俊晖除了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还将获得276个馅饼的奖励。 新华社发
丁俊晖终于在一场漫长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以10:8力克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丁俊晖除了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还将获得276个馅饼的奖励。 新华社发

  本报讯 2009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中国名将丁俊晖10:8险胜希金斯,收获个人第4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一举超越泰国选手瓦塔那保持14年之久的亚洲球员排名赛最佳成绩。

  继2005年后,英锦赛二度封王的丁俊晖还成为第7位至少两次拿到英锦赛冠军的球员,也是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英伦三岛之外的选手。

  自2005年丁俊晖跻身争霸行列以来,谁能代表亚洲球员夺取斯诺克历史制高点的话题一直没有停息。上世纪90年代,泰国选手瓦塔那取得了辉煌成就,1995年卫冕泰国公开赛后他一共夺得3项排名赛冠军,最高曾排进世界第3,3度打出满分147,世锦赛闯进半决赛,是一系列亚洲最佳战绩的保持者。自泰国斯诺克整体衰落后,亚洲的希望自然转移到中国,而丁俊晖则成为最有希望超越瓦塔那成就的球员。

  自2006年收获排名赛第3冠,追平瓦塔那的纪录后,丁俊晖的步伐明显减速。在度过近3年的低谷期后,丁俊晖本赛季开始快马加鞭,英锦赛丁俊晖连斩4名top5球员,用荡气回肠的胜利迎来了第4座排名赛冠军奖杯,终于令瓦塔那维持14年的3冠纪录作古,此刻,亚洲球员的巅峰战绩由丁俊晖刷新。 (小高)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