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广药成足降级中超缩编成定局 力帆升超基本无望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1:22

   引子 成足董事长许宏涛落马,中超被确认涉嫌打假球的球队增加到两支,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广药和成足必将遭到降级处罚。昨天,据国内某专业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很可能借这次机会将中超缩编。这个消息如果属实,将意味着重庆力帆彻底失去“递补”中超的机会。

  焦点

  专业媒体曝料 广药成足必降级

  本报讯 昨天,国内某专业媒体报道称,由于假球案引发社会巨大关注,目前已经确认涉案的两个俱乐部广药和成足,将至少被罚降级。

  该报道援引某知情人士的话称,目前中国足协纪委会将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研究如何处罚广药和成足两队,报道称:“知情者表示,足协处理涉案球队时绝不可能‘轻判’——广药和成足至少被降级,重一点,则是取消注册资格。‘如果降级,直接去乙级也有可能。’”

  说法

  中超不停摆 明年会缩编?

  该专业媒体称,据一位知情人士13日晚透露,明年中超不会停摆,至于是否延期,则要考虑公安部门的办案进程。该报道还提到另一个可能性:“如果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处理涉案球队,2010中超联赛最多也只有14支队伍参赛。”

  尽管消息未经证实,却与一个月前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曾提出的“中超缩编”的想法刚好吻合。该报道分析,“从抓赌之力度和彻查之决心看,或许涉及到的中超俱乐部会更多。……按此判断,明年中超也许不是14支队伍,可能只有13支或12支。”

  影响

  力帆俱乐部:从未奢望

  按计划下个星期集结冬训

  如果广药和成足被罚降级,许多人都把重庆力帆当成中超最优先的替补者,但实际上力帆从一开始就未奢望能够依靠这种方式重回中超。所以,在听闻中超缩编的消息后,力帆也没有失望,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说,“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想过,因此现在也显得很淡定。”

  在回应缩编的问题上,陈宏表示这仅仅是一个传闻,和前段时间所谓的处罚成足、广药一样,暂时还没有中国足协的官方正式说法。力帆的态度很明确,绝不去做无谓的猜想。据了解,力帆还有一周时间就会再次集中准备冬训,在中国足球大局未定的情况下,他们也不会有任何特殊的举动。一位负责人说:“明年怎么搞,我们会等待中国足协的相关政策出台后再考虑。”

  队员们的想法和俱乐部几乎一致,队内中场主力黄希扬表示,在休假时十分关注扫黑动态,得知广药和成都出了问题,如果力帆能借此重返中超当然最好,但把希望完全寄托在这种“不劳而获”上显然有些不切实际,还是做好冬训,争取明年打回中超更让人踏实。

  反响

  成足:未做好降级准备

  就在国内专业媒体言之凿凿称成足、广药必将降级的同时,已经被定性“假打”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却并没有做好降级的准备。俱乐部一位官员称:“对球队的处罚属于行政处罚,是位于法律之后的。现在,对于涉案当事人的法律判决都还没有出来,怎么会谈到行政处罚?”

  据了解,成足俱乐部似乎并没为“被降级”做打算。尽管有传言称谢菲联将撤出成足,但还未被证实,成足俱乐部甚至正在做来年中超的准备工作。据悉,前董事长许宏涛出事之后,成足俱乐部也出现了人事变动。许宏涛的经纪人表姐可能受谢菲联总部委托接任成足董事长职务,而成足老将姚夏将担任球队领队和俱乐部副总经理。最大的变化是,俱乐部将成立一个总经理办公室,由数人一起讨论执行总经理职权。

  广州足协:降级不可能

  就在公安部公布广药俱乐部涉嫌在中甲时期打假一案之前,广药“及时”宣布退出了中国足坛,因此目前这支正待中国足协最后裁决的广州中超足球队,如今已被广州市足协托管。

  昨天,不少媒体记者就“广州队必遭降级处罚”一事采访了广州市足协官员,但对方对于这一传闻并不赞同。该官员表示:“不管是降级还是取消注册,至少现在是根本不可能有结果的。一切结果都要等到全国足代会开完才出来,到时候大家就能看到答案了。”

  延伸

  公安部新年可能

  再曝案情

  足协官员范广鸣涉嫌受贿

  本报讯 据报道,过完元旦之后,公安部可能会第三次公布足坛反赌打假的最新进展。目前已经被捕的唯一足协官员范广鸣,被透露与赌球无关,而是接受了多家中超俱乐部的贿赂。

  国内某专业媒体昨天在报道中详细介绍了范广鸣受贿的过程。报道称,范广鸣被调查受贿,是几年前他儿子因为白血病住院期间,接受了不少俱乐部送的一些钱。后来他儿子去世,他再次接受一些俱乐部送的“慰问金”。有关人士称,“数目肯定不小,不然也不会以受贿罪接受调查。具体多少金额,各俱乐部都不一样,不过估计多的肯定在10万元以上了。这么多家俱乐部,加在一起数目的确挺大。”

  本栏稿件 记者 范天亮 罗翔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