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两球队涉嫌假球中超裁军成定局 若无意外不暂停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1:25
本报讯(记者郭梁)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因涉嫌假球被捕后,目前中超联赛16支球队中已有两支涉嫌参与假球。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获悉,成都、广药两队已被划出下赛季中超名单,中超裁军已成定局。同时,足协有关官员也表示,若没有大的意外,中超联赛并不会因扫赌而暂停。 接近年底,一年一度的联赛注册工作已近在眼前,但由于公安部门接连将假球、赌球的案件揭露出来,下赛季联赛的注册准备工作也陷入停顿。用足协官员的话说:“现在我们都在观望,谁知道后面是否还会有新的球队被公安机关揪出来。” 不过,不论如何,下赛季中超联赛“减员”已成事实。足协联赛部官员表示:“以目前的情况看,成都、广药已不可能参加下赛季中超联赛了。至于对这两家俱乐部的处理,足协将会根据司法部门最终的裁定,依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轻者降级,严重者将取消注册资格,也就是从中国足球联赛里消失。我们也做好了继续有俱乐部被揪出的准备,毕竟中超联赛也经历过12支球队的时候,所以球队减少并不至于给中超带来毁灭性影响。” 对于外界风传“因赌球、假球现象频出,中超有可能被喊停”的传言,足协资深人士表示,中超联赛被暂停的可能性不大,“一个国家的顶级联赛不会轻易被停止,除非假、赌、黑的事件在联赛中泛滥,上级主管部门才下令暂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