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世锦赛抽签分档公布 中国男篮落进第五档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15日11:37

  新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将举行抽签仪式,昨天,国际篮联公布了世锦赛的抽签分档结果。美国、西班牙领衔四支种子队,2009年大溃败的中国男篮同大洋洲冠军新西兰、亚洲冠军伊朗以及非洲冠军安哥拉一起被分在第5档。

  可能有人奇怪为什么北京奥运闯进8强,世界排名第9的中国队会掉到了第5档?难道真的是因为2009年的溃败让我们成为了“亚洲二流”。实际上,国际篮联的这个分档原则和国际足联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他们分档的依据并不是排名而是地域,因为他们要在抽签时尽量做到地域平衡。根据国际篮联的解释,第1档的4支种子队是上届世锦赛的前4名,第2档为欧洲球队(东道主加3支欧锦赛名次较高的出线队),第3档球队是美洲球队加澳大利亚队,第4档还是欧洲球队(1支欧锦赛名次较低的出线队加3支外卡出线队),第5档是亚、非、大洋洲头名加1支队(中国队成为了这特殊的一支),最后一档是亚洲和非洲的其他出线队。也正是出于这种分档原则,才出现了第4档的球队实力(克罗地亚、俄罗斯、立陶宛、德国)要明显强于第3档球队(巴西、波多黎各、加拿大、澳大利亚)的情况。

  由于每个小组有4个出线名额,所以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想要进军世锦赛16强,至少要赢得2场比赛才保险。所以,他们要在拿下第6档的非洲对手的同时,还得死磕一支第4档或者第3档的球队。当然,如果届时姚明无法复出参赛的话,他们很可能连那个档次的球队也赢不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