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诺天王一遇黄蜂就萎靡 最后58秒找回手感锁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09年12月15日12:05

小牛VS黄蜂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小牛主场迎战黄蜂,以94比90胜出,将战绩改写为18胜7负。

  打黄蜂,对于小牛上下而言,是一场不用动员的战斗。盖因双方在2008年季后赛结下梁子。当年,一个保罗玩死了基德,而韦斯特也在大部分时间里冻结了诺维茨基,黄蜂4比1潇洒晋级。

  基德完败于保罗,尚可以解释为年老力衰,而正处当打之年的诺维茨基,遇见黄蜂常常萎靡,就是很折面子的事儿啦。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战,在新奥尔良,小牛和诺维茨基就迎来一个灰头土脸的夜晚,小牛输了比赛,而诺维茨基在37分钟内15投4中得到12分5个篮板2次助攻,还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这12分也是他的赛季最低得分。

  当然诺维茨基也能为这一次的低迷找到原因,那就是前一个晚上他和爵士鏖战了将近40分钟,砍下40分11个篮板,有些累了,再劳师新奥尔良,自然体力上有欠缺。

  如是说来,诺维茨基在今天遭遇黄蜂,而且是主场,中间也歇了两天,当可以全力以赴。未料,这一战,他遇到的阻碍甚至要大过上一仗。

  全场比赛,诺维茨基连得到一次投篮机会都很难。之前绝杀山猫那场,面对的是拉里-布朗的球队,诺维茨基出手了赛季最高的34次,而对黄蜂,诺维茨基全场只有11次出手,命中4个,得到10分,这样的表现,绝对称的上是大失水准。

  一遇黄蜂,诺维茨基就萎靡,几乎可以称其为一个现象了。既然是现象,自然是有原因的,诺维茨基的对位者是韦斯特,后者身高2.08米,同样是一个投射精于低位单打的大前锋,两人可谓是师出同宗,因而韦斯特在防守诺维茨基时更有心得,再加上韦斯特有出众的运动天赋,能跳,臂长,所以可以极大干扰诺维茨基的投篮。一直以来,诺维茨基并不惧怕比他高大的防守者,他的后仰跳投和高弧线投篮足以越过对手的指尖,但他惧怕的是运动天赋上佳的紧贴型球员。

  黄蜂除了拥有这样的球员,内线还藏着协防能力极好的奥卡福,诺维茨基要想冲进内线也并非易事。

  不过,诺维茨基最近常常有在比赛收官阶段找回手感的本事,本赛季他已经奉献了两次绝杀。今天虽然不是绝杀,但是也同样起到了盖棺定论的作用,终场前58秒,他标志性的跳投得手,将分差拉大到7分,随后黄蜂连追5分,又是天王及时驾到,接基德的传球,在终场前21秒上篮得手,将优势重新拉回4分,立于不败之地。

  情形就像上一场过后诺维茨基所说的,“我知道手感不会一直跟着我,但我会耐心地寻找,它们通常在最关键的时刻回来。”

  手感,当然不一定是拥有耐心就能获得,我们似乎可以恭喜德克--在快到32岁的年纪,他在第四节的心里强悍程度,比2006年的他,2007年的他,好多了。 (搜狐体育 天青色)

相关新闻:

  • ·保罗PK基德平分秋色 助攻仅次纳什却无太阳队友
  • ·诺天王关键中投成胜负手 保罗做奶爸黄蜂难赢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基德寻找机会妙传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