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姚明助阵上海男篮如临大敌 内部发布会恐不再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2:40

  特约记者 江南雪

  现在可以说说姚明回国的具体细节。实际上是没有细节。这次倒不是我守口如瓶,唯一能确定的是姚明肯定会出现在揭幕战现场。

  今年夏天姚明上我们节目的时候,被问到回国可以吃大闸蟹的问题。答曰:大闸蟹太贵,吃不起。

  由此可知,如果你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他也会说:飞机票太贵,买不起。

  对此我表示赞同,飞机票确实太贵了,又贵又不能挑自己喜欢的时间,倒不如弄一架私人飞机来得实惠。这样一来想什么时候飞就什么时候飞,岂不省却许多麻烦。然而私人飞机也要接受航空管制,所以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完全保密。等到一个人明白了这一点,他往往已经太出名了,只能选择承受。

  自从姚明2002年离开以来,每次回国都如临大敌,只为保留些基本的隐私。众所周知,中国的篮球场是没什么监管可言的。一旦比赛结束,和保安“有一腿”的球迷便会蜂拥而入,其中夹杂着球场管理人员、球童、清洁工阿姨及一切闲杂人等,剩下的一小部分才是记者。

  在这种情况下,身为球员的姚明便会让相熟的记者们去酒店,召开“内部”发布会。还有一次干脆就是在更衣室,印象中那是我唯一在球场里一对一采访姚明的经历。这次回来想必大不相同,不是球员,至少不是上海男篮的球员,再不能以球员的身份给我们开后门。我很理解这一点,同时又有些感叹。

  不管怎么说,2002年,姚明带着当时的梦想去了太平洋对面;后来的那些年里,来来去去的不过是同一个人;直到2009年,姚明带着过去的梦想回来,物是人非。正如伍佰唱的那样:事情已经过了这么多年,我心中的你都没有改变。如果我忘记,要到哪里去追求?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