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大连队冬训动态

张耀坤总结09赛季:心理压力过大 要对球队负责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5日13:29

    搜狐体育讯 实德队目前正在昆明集训,在上高原的前一天,主教练徐弘在大连基地召集全队会议,每名球员手拿着书面总结站在大家面前就自己的09赛季进行了一番总结。大连的海是蓝色的,实德队队服也是蓝色的,所以我们称这次总结为“蓝色总结”。事后,这些总结材料放到了徐弘房间里的桌子上,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是球员们对上个赛季的回味、反思和收获。

  我的2009年之一:张耀坤

  近而立之年的张耀坤绝对是老队员了。同时,张耀坤还是队长,更是后防线上的核心人物。近年来,实德队调整较大,队伍趋于年轻化,对此张耀坤在总结里说:“作为球队的老队员,我认为不管球队状况如何变换,我要做的就是摆正自己的位置,戒骄戒躁,积极认真配合和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尽量帮助球队达到比赛目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对于球队现状,张耀坤说:“由于队员年轻队员的加入,在上个赛季作为队长的我更感到在赛场上的责任和压力,即要激发年轻队员的冲劲,又要安抚他们的情绪,所以在比赛中有的时候心理压力过大,自身的能力不能得到最好的发挥。我想随着自己的更加成熟,我一定会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把压力更好地转化为动力。”张耀坤还说:“徐导是一个严谨的教练,对于老队员更是高标准严要求,这也加速了我的成长,也使我对足球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张耀坤最后说:“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至关重要。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觉得除了保证自体和心理的最佳状态外,还要有一定的责任感,要对自己负责,对球队负责,对球迷负责,认真地打好每一场比赛。”最后张耀坤表示:“既然能够有幸继续在实德效力,那我就一定能在2010年赛季里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以最好的状态争取完成2010年的比赛目标。” (大连实德官网)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