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2010年男篮世锦赛分档揭晓 中国分在倒数第二档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15日13:46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篮联公布了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抽签分组规则并确定了6个档次的球队。美国、阿根廷、西班牙、希腊4队同处第一档,中国队仅仅被分在了第5档次,来年想要晋级16强难度相当大。

  本次世锦赛抽签将遵循以下原则:保证每组的竞争实力基本平衡;均衡五大洲球队在各小组的分布:任何一个小组最多有3支欧洲球队和2支美洲球队。目前世界上实力最强的4支球队美国、阿根廷、西班牙以及希腊为4支种子球队,也就是第一档球队,其中美国队是2008年奥运会冠军,西班牙队是欧锦赛新科冠军,希腊队和阿根廷队的实力也非同小可。第二档次的球队全部来自欧洲,其中塞尔维亚是欧锦赛亚军,斯洛文尼亚则是第四名,法国是第五名,虽然土耳其队稍微逊色,但他们最近几年进步神速。第三档次球队分别是巴西、波多黎各、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第四档次的球队分别是克罗地亚、俄罗斯、立陶宛以及德国,其中后3支都是“外卡”球队。直到第五档次,我们才发现了中国队的身影,中国队与新西兰、安哥拉和伊朗同在一个档次。第六档次球队有约旦、黎巴嫩、科特迪瓦和突尼斯。

  纵观所有24支球队的分档情况,中国队在明年的世锦赛中进入死亡之组将是不可避免的事情,除了第六档的球队,以中国队现在的实力和状态,与前四档次的任何一支球队交手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本报记者 王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