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四冠 > 丁俊晖动态

小晖苦战10小时隔三年重夺冠 馅饼不是天上掉的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2009年12月15日13:56

  “这真是疯狂的一周!还好我今天没有垮,跟老希较量到了最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8点多,丁俊晖赛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感慨万千的“疯狂”。在10个多小时的超长时间决赛后,丁俊晖10:8击败了“巫师”希金斯,夺得了英锦赛的冠军和10万欧元巨奖,以及赞助商69公斤的馅饼。这个冠军让他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最成功的亚裔球手、赢得英锦赛两次的七巨星之一。

  大战10小时 击溃希金斯

  北京时间周日晚上10点开始,丁俊晖和希金斯的鏖战,一直持续到昨天上午8点多才结束,苦战10个多小时!

  在连续击败墨菲、马奎尔等强劲对手后,丁俊晖的手感好得发烫,昨天的比赛他也是拿下首局。当然,希金斯也不是省油的灯,上半场两人打成了4:4平。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两人也一直胶着,而在第15局,希金斯出现了一个重大失误,难度较低的咖啡球就这样停在了袋口,让他丧失了一杆清台的机会,丁俊晖随即连下两局,以9:7领先,尽管随后希金斯扳回一城,但大势已去。

  最终丁俊晖笑到了最后,终结自己三年冠军荒,让大家都激动不已。他的母亲甚至流泪了,并陪着儿子一起自豪地举起了那座著名的银质奖杯。确实,除了这次的冠军,22岁的丁俊晖还拿过中国公开赛、英锦赛和北爱尔兰杯,这是他个人第四个头衔,成为赢得头衔最多的亚洲球手,超越了泰国人詹姆斯。并且,他也成为拿到英锦赛冠军两次的七巨星之一,另外的6个名字,都是斯诺克界耳熟能详的名字:斯蒂夫·戴维斯、斯蒂芬·亨得利、马克·威廉姆斯、道格·蒙特乔、约翰·希金斯、尤尼·奥沙利文。

  奖励除了英镑 还有馅饼

  这个冠军除了代表着丁俊晖的回归,还给他带来了丰厚的奖励,有10万英镑(约合百万人民币)的巨额奖金,甚至还有276个馅饼!

  英锦赛向来以高奖金著称,冠军奖金达10万英镑,亚军也有46000英镑的奖金。比这笔巨奖更让人津津乐道,甚至连丁俊晖赛后都开起了玩笑的奖品,是276个牛肉馅饼!由于本届英锦赛的主赞助商是英国一家著名的牛肉馅饼公司,他们赛前特地策划了一个有趣的奖励,宣布“谁获得英锦赛冠军,除了奖金,将会额外获得和自己体重一样的馅饼,而且直接送货上门”!丁俊晖的体重为69公斤,于是他可以获得69公斤的馅饼,算下来正好是276个!

  特意赶到英国照顾儿子生活起居的丁妈妈,这次倒是不用为买菜发愁了,但是,如何消灭掉这么多馅饼,将是一个大难题。

  此外,国内也将有所表示,小球中心目前已经给丁俊晖发去了贺电,称他是“所有运动员的榜样”,而丁俊晖个人的赞助商也表示,在他回国后将“给予重奖”!

  两年了,终于等到这一天

  赛后的丁俊晖,成为众人的焦点,他也总是抑制不住地笑:“感觉,一切难以用语言形容!啊,应该是奖杯真的好重,我都有点举不动了!”

  这次的英锦赛,丁俊晖练球练得很苦,前几天赢下墨菲、赢下马奎尔,他都一直在喊累,喊着要赶紧回酒店睡觉。“相比于去年和前年,我在英锦赛前的训练非常辛苦,一周7天从来没有休息过,每天练球都至少有7个小时。”而这次罕见地打了10个多小时才赢下来,丁俊晖反而不觉得累了,他太过兴奋了:“这场比赛我感觉不错,尽管有一些失误,但我一直没有放弃,我们俩都打了很多防守球——大家都知道,跟老希的比赛很难打,这场比赛也确实太艰苦了,应该是我和他打得最累的一场。不过,我也能看出他也很累,两个人就看谁能坚持吧!还好最后我没有垮,我知道自己只要拖到最后就会有机会!”

  勤奋和天赋给他带来了久违的快乐,他说:“我知道,这两年我的状态差极了,也烂到了一定的程度了。幸好我挺了过来,终于我等到了这一天——可以说,这次夺冠,相比于前面三个冠军头衔,应该算是最完美的一次胜利了!”确实,连胜墨菲、马奎尔等克星,到从来都很难打的希金斯,丁俊晖冠军的含金量毋庸置疑。

  亨得利曾经夸奖丁俊晖,说他是自己心目中唯一可以超越他7次世锦赛冠军纪录的球手,丁俊晖这次没有过于谦虚,他说:“我希望自己不让他失望。和4年前夺得英锦赛冠军相比,我现在更具有自信了,在和高手的比赛中,我知道如何能够赢下比赛。”

  丁俊晖说自己将在周二回国,和亲友们好好庆祝。而对于外界都在传说的馅饼,丁俊晖也幽默地说:“感谢大家熬夜看我比赛,要是有可能,我给大家带点馅饼回去啊!”

  对手

  希金斯:丁始终是一流

  昨天的希金斯,其实发挥也很好,两人的一些漂亮防守简直堪称经典。但在第15局的致命失误,让丁俊晖抓到机会,在关键的第18局,他又是出现失误,最终丢掉冠军。赛后,他恭喜丁俊晖:“很高兴看到丁回来了!我一直都认为,他回来只是时间问题,因为我始终认为他是一名出色的选手。”

  巫师说:“丁今天的表现太棒了,每当我给他制造麻烦时,我觉得已经是很大的麻烦了,但最后他总是能够化险为夷——我相信,他可以赢得世界冠军。”

  而对自己的表现,他十分沮丧:“最糟糕的是我打丢了那个球(第15局的咖啡球,被他留在了袋口)。因为这个球,今晚我可能难以入睡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