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 彰显普通人的体育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5日14:30

    搜狐体育讯 从2005年起,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推出了一个新的奖项——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这一奖项是为了表彰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为中国体育付出和做出贡献的普通人的体育精神。本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 的提名奖获得者,既有为实现自己的体育人生梦想而顽强拼搏的普通人,也有为群众体育工作付出心血的个人,还有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基石型人物。

  85岁的内蒙古老人杜祥云是一名业余体校速度滑冰教练,他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克服种种艰苦条件,为中国速度滑冰培养人才;来自南通的击剑教练黄宝华,多年来始终坚持在第一线培养击剑人才,并发现了仲满、陈峰等优秀击剑运动员;河南农民梁金牛,从1992年开始创办当地的农民篮球比赛,这项比赛被称作是“农民NBA”,梁金牛也被称作“民间萨马兰奇”; 73岁的杨桂林老人,25年前凭借一己之力创办了“杨桂林家庭自行车赛”,这项赛事不断地发展壮大,至今已经能吸引国内外近万人参加;画家翟墨,用两年多的时间,驾驶无动力帆船,完成了环游世界的壮举。

  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让普通人的体育精神在更高的舞台上彰显,也让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更具人文性。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