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暂列赛季奖金榜第一位 吸金能力仅次刘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4:23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丁俊晖力克希金斯,收获个人第四个排名赛冠军后,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也令他超越奥沙利文,成为2009-2010赛季的吸金王。

  本赛季三站排名赛,丁俊晖上海大师赛八强收获7525英镑,大奖赛亚军得奖金28000英镑,加上这10万英镑巨奖,为135525英镑。排名第二的奥沙利文在上海大师赛拿到冠军,大奖赛八强,英锦赛四强,总共获得奖金83620英镑。再加上超级联赛亚军带来的47000英镑,总共赢得奖金130620英镑。而丁俊晖若算上赛季头一站,但未计入排名赛的江苏经典赛的9000英镑亚军奖金,则超出更多。希金斯是赛季奖金榜的季军,总共获得106000英镑。而中国选手梁文博凭借大师赛亚军、大奖赛16强、英锦赛八强的优异战绩,也拿到了48080英镑,创了个人职业生涯新纪录。

  不过说到这里,不得不慨叹职业斯诺克已穷途末路,一个英锦赛冠军奖金还不及一站ATP或是WTA的最低级别赛事多。难怪奥沙利文所向披靡的2007-2008赛季,勇夺世锦赛、英锦赛、超级联赛冠军,打进大奖赛、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一年下来也只收了64万英镑奖金,不及费德勒、纳达尔们赢一站大满贯,甚至比伍兹球童威廉姆斯一年的小费(100万美元)还少。至于戴尔之类,年入2.6万英镑的TOP16选手,在英国不过就是个“蓝领”。难怪塞尔比的前经纪人要为了区区1万3985英镑,要账要到赛场里了。

  相比之下,中国的斯诺克选手日子好过得多。成名后,丁俊晖的奖金只占他总收入的30%,根据福布斯数据,近两年已稳定在千万元人民币以上,仅次于姚明和刘翔。更因为当初培养丁俊晖成才,老丁前后花的70万元人民币全是砸锅卖铁自掏腰包,丁俊晖目前的收入除了要扣税,以及给经纪公司一部分,其余都可落入自己袋中。而肖国栋、张安达这样的国手,虽然奖金要按比例上缴,但每年也有百万人民币的收入保证,赴英国训练更有国家支持,丝毫不受“金融危机”影响。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