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四冠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强势回归英锦赛折桂 再登顶获生涯第四冠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阿刚
2009年12月15日14:37

  2009年斯诺克英锦赛14日进入最后一天,丁俊晖经过18局苦战,以10比8力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继05年后再次夺取英锦赛冠军,同时收获个人第四个排名赛冠军。

  同时,丁俊晖在英锦赛刷新了三项纪录:一,丁俊晖成为英锦赛历史上第1位两次获得冠军的非英国选手;二,丁俊晖还是近5年来在英锦赛上表现最好的选手;三,成为爱尔兰和英国以外在排名赛上表现最佳的球员。

  此次杀进英锦赛决赛,丁俊晖让赛季第2大排名赛决赛连续2年都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去年傅家俊获得亚军。丁俊晖和希金斯在决赛的表现令人有理由相信决赛是一场高质量的对决。

  丁俊晖凭借4个排名赛冠军的成绩,成为历史表现最好的非英国和爱尔兰选手。丁俊晖此前4次杀进排名赛决赛,前3次都获得冠军,不过他上次在大奖赛输球,也将排名赛决赛胜率100%的纪录终结。

  在英锦赛历史上,戴维斯在1984至1987年实现了英锦赛四连冠,从1987年之后,只有四大天王在英锦赛实现过2次或2次以上封王,亨德利(1989、1990、1994、1995、1996年),奥沙利文(1993、1997、2001、2007年),希金斯(1998、 2000年),威廉姆斯(1999年、2002年),此次丁俊晖成为22年来除四大天王外唯一一位两夺英锦赛冠军的球员,同时也是英锦赛历史上第1位两次获得冠军的非英国选手。

  正如英国球迷所言:英锦赛是丁俊晖的福赛,他在这里书写了自己的历史。

  赛后声音

  丁俊晖:这个赛季我每天都要练习6、7个小时。这次英国锦标赛赢得首轮比赛后,我就非常有信心,感觉自己能发挥得更好。

  希金斯:我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误,今晚一定会为此失眠。

  斯诺克官网:丁俊晖的4次排名赛夺冠分别击败了包括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等史上最伟大的4名球员,而世界上只有7人能赢得不止1次的英锦赛冠军。

  《泰晤士报》:在一场筋疲力竭的比赛之后,中国的斯诺克球迷可以在早饭时间开始庆祝了。

  《卫报》:这是丁俊晖第四个排名赛冠军,由此他也超越了瓦塔纳,成为亚洲球员中获得排名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