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四冠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一针“强心剂” 斯诺克重心或将移至中国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何阳
2009年12月15日14:38

  在丁俊晖崛起之前,斯诺克可以被称之为英国人统治的运动,如今丁俊晖在英锦赛二度封王之时,中国斯诺克军团也日益壮大。有朝一日中国取代英国成为斯诺克第一大国,请不要感到吃惊。

  斯诺克运动在80年代进入发展的高峰期,进入90年代,台球皇帝亨德利引领一个时代,伴随着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的出现,球坛开启四大天王的篇章。不过进入新世纪,斯诺克运动日薄西山,排名赛次数越来越少,奖金越来越低,直至本赛季竟然只有六站排名赛。

  中国斯诺克的崛起可谓是正当其道。随着丁俊晖的不断强大,斯诺克在中国掀起热潮,直至他三夺排名赛冠军时达到顶点。本赛季算上丁俊晖和傅家俊,梁文博引领的资格赛球手还包括金龙、刘崧、李行、梅希文、肖国栋等人,如此之多的中国籍球手出战职业比赛,中国已经成为英国后第二大斯诺克集团军。

  斯诺克运动不能只属于英国,也不该仅限于英国,尽管现在中国斯诺克的整体水平还无法与英国抗衡,但假以时日更多的丁俊晖和梁文博崛起后,斯诺克的重心很可能要转移到中国来,这项运动也将开启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