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多纳吉新书只是谋生手段 联盟“遭黑者”不承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5:23

  《侵人犯规》一书中有许多有趣的说法,其中的大部分几乎无法验证真伪,不过也有一些例外。比如多纳吉称,巴克利在火箭与快艇的一场比赛中与他发生争执,并在赛后尾随他进入裁判更衣室,往他身上倒了一桶“佳得乐”。巴克利通过短信告诉ESPN体育台记者,说他不记得发生过这件事,对此多纳吉显得义愤填膺。

  “当时更衣室里还有另外两名裁判,他们和我一样清楚发生了什么。”多纳吉说,“巴克利这样撒谎让我很恼火,也许我们俩应该坐下来接受测谎仪的测试,输掉的一方捐50万美元给慈善事业。我倒想听听,巴克利对我的这个提议有何高见?”

  书中的另一处地方,多纳吉提到一名年轻裁判吹了迈克尔·乔丹走步,当时的公牛主帅菲尔·杰克逊告诉那名裁判:“他们不希望他被吹走步。”杰克逊矢口否认自己说过那样的话,多纳吉则一口咬定那是事实,他表示那场比赛的录像也许记录下了当时的话,只是因为事情已经过去太久,“禅师”本人也许已经忘了。

  此外,多纳吉还提到艾弗森在某场比赛的第一节被吹了翻腕违例。然而从那场比赛的记录可以看到,艾弗森整场比赛被吹的两次翻腕违例没有一次发生在第一节。多纳吉说他清清楚楚地记得那场比赛艾弗森被吹了3次翻腕违例,只是NBA不允许裁判保留比赛录像,所以他也拿不出证据。

  这些只不过是一个穷困潦倒的男人在为自己争取一种谋生手段而已。我从不信任一个人品有问题的人,因为撒谎的种子早已种在他的心里。让我们看看他都说了些什么:有人熟练地操纵着比赛;雷·阿伦、阿泰斯特、拉希德·华莱士等球员被裁判歧视;连NBA最有权威的老裁判巴维塔都参与了赌博。

  多纳吉的这些话目的就是为了拖NBA联盟下水。所以,那些选择相信从他口中说出词汇的人,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思维是否有问题。

    现在,一谈到篮球几乎每个人都成了专家,随随便便拿着技术统计表就能扯出一大堆东西。但即便如此,你却不能保证每一场比赛的吹罚都是没有错误的。同每一个成功的投机者一样,多纳吉非常清楚球迷的喜好。所以他的书把体育运动描述成“内部人员的交易。

  ——ESPN专栏作家 希尔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