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专访:输多了心理素质变好 希望状态更稳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6:24

  捧起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座英锦赛冠军奖杯,收获职业生涯第4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升至第6。今天凌晨,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已回到谢菲尔德的丁俊晖。

  记者(以下简称“记”):四年后再夺英锦赛冠军,特别兴奋吧?

  丁俊晖(以下简称“丁”):真的是特别兴奋,很疯狂、很激动,不知道说什么好,都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这种感觉。

  记:这场决赛你显得特别放松,而且好像做好了打到最后的准备。

  丁:是啊,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说,和希金斯打,我已经做好了和他打决胜盘的准备。只能和他磨,打到最后等他失误,就一定有机会,有机会就有得打(笑)。比赛中有一些简单的失误,但我不想让自己失望,我们俩打了很多防守球,我一直要自己集中注意力,总体上比较满意自己的发挥。

  记:比赛结束后已经很晚了,有没有再庆祝一下啊?

  丁:打赢了比赛特别兴奋,之后就是接受媒体的采访。等到兴奋剂检测完之后,已经是英国当地时间的凌晨5时了,但我没有马上睡觉,和几个朋友连夜开车从泰尔福德回谢菲尔德。毕竟还是自己宿舍舒服。

  记:你领到赛事赞助商奖励给你的馅饼了吗?味道怎么样?

  丁:牛肉馅的,还挺好吃的,谢谢大家一直支持我啊,要是可能我给大家带点回去。

  记:新赛季你的状态一直不错,有什么秘诀吗?

  丁:还是要勤奋练习吧。新赛季开始前,练得还是挺苦的,每天都呆在球房,大概要练八九个小时。这次为了准备英锦赛,也比以往用功努力。一周7天都没有休息过。

  记:有人说梁文博的崛起会挑战你“中国第一”的位置,给你带来压力,是这样吗?

  丁:没有的事。我和梁文博一直是好兄弟,我很高兴现在可以担当领军人物的中国球员不仅仅只有我一个了,梁文博非常努力,我很欣喜地看到他在进步,这同时也激励我去争取胜利。

  记:夺冠后最想做的是什么?

  丁:打算先休息两天,整理下东西,然后就和妈妈一起回国了。挺长时间没回家了,有些想念国内的家人朋友。

  记:很多人都觉得你以前心理素质比较差,不太会打逆境球,你自己怎么觉得?

  丁:(尴尬地笑了几声)好像的确是这样,以前可能年纪还小,每次比赛总想赢。而且想到父母家人为让我打球付出这么多,就压力更大了。也许是因为这样,反而打不好。

  现在,可能是输得多了吧(笑),心态上并不特别计较一两场比赛的得失了。输球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记:很多人都认为重新获得英锦赛冠军标志着你重返巅峰,你怎么看?

  丁:我现在不想把自己的状态和巅峰联系起来,我希望自己更稳一点,只有这样起伏才能小一点。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