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联赛B组广东1-3负山东 主场饮恨遭遇两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09年12月15日16: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进入第五轮的较量,胡进执教的广东台山建龙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劲旅山东女排。经过四局激战,广东队以1-3不敌对手,继上一轮输给恒大后,遭遇两连败,四局比分为29-31、21-25、25-21和19-25。

  上一轮,建龙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连扳三局逆转,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而山东女排客场经过四局激战不敌云南女排,同样尝到败绩。本场比赛两队都尽遣主力上场,建龙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丽娜、董凌欧,副攻陈静、索玛,接应康郁洁,二传朱青和自由人余玉梅;而山东女排则以主攻刘伟娜、杨鸽,副攻赵瑜、周珊珊,接应解磊,二传王男和自由人王颖应战。

  首局比赛,山东女排进入状态较快,以6-4拉开比分。随后康郁洁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在王丽娜四号位强攻得分后,两队战成6平。之后康郁洁的发球和王丽娜的单人拦网接连得分,建龙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山东女排发起强势反击,刘伟娜和解磊连续在四号位突破得分,14平后刘伟娜的发球和解磊的强攻得手,山东女排以16-14反超比分。随后山东队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但是康郁洁的发球轮连得五分,帮助广东队将比分反超为19-18。局末阶段两队陷入僵持,比分从20平战至29平,关键时刻广东队连续失误送分,山东女排从而以31-2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解磊、周珊珊的发球接连得分,山东女排以5-1占先。之后刘伟娜、解磊扣球连续得分,山东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山东女排牢牢控制场上的主动,在刘伟娜巧打得手后,山东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周珊珊、赵瑜的快球以及解磊的强攻得分,山东女排以20-12拉开比分。尽管此后广东队把比分迫近至17-23,但刘伟娜强攻得分帮助山东女排24-18率先拿到局点,随着刘伟娜四号位扣球得分,山东队以25-21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两队在短暂胶着后,王男的二次球连续打成,山东女排以5-2先发制人。此后刘伟娜打手出界、周珊珊快球打成,山东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赵瑜的快球、刘伟娜的强攻屡次建功,山东队以14-11领先。随着解磊连续在四号位强攻得分,山东女排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广东队反击连续得分,在董凌欧发球直接得分后,两队战成18平。随后董凌欧的发球、王丽娜的扣球、康郁洁的拦网建功,建龙女排21-18反超比分。在王丽娜拦网和索玛背飞得分后,建龙女排以25-21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建龙女排依靠对手的失误以4-1开局占先,随后山东女排连追五分,在杨鸽发球直接得分后,山东队以6-4反超比分。随着刘伟娜四号位打手出界,山东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尽管建龙女排先后将比分追成9平、13平,但关键时刻解磊的强攻发威,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山东女排以16-13领先。局末阶段,山东女排继续强势发挥,尽管顽强地建龙女排将比分迫近至19-21,但杨鸽的强攻帮助山东队24-19拿到赛点,随着王男拦网得分,山东女排25-19拿下第四局,从而以总比分3-1力擒建龙女排。(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