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李章洙水平并不高于土帅 受球迷追捧只因更职业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6:57

  记者观察

  李章洙现象

  现在谈李章洙似乎有点过气,可昨晚在国安的庆功会上,球迷对于“李章洙能耐最大”的答案,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响应,这说明北京人心中仍惦记着李章洙。

  至今,有相当一部分北京球迷坚持认为,李章洙给国安带来了冠军。姑且不论功劳属于谁,但由此看出李章洙在北京球迷心目中地位之高。实际不仅在北京球迷中是如此,李章洙在重庆和青岛也获得了荣誉市民的称号,足以证明他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分量。铁帅为什么这么红?原因之一是李章洙每次主场输球后,一定会给当地球迷们真诚道歉。反观大多数中国教练员,不仅言语无味,时不时地还会甩给球迷、媒体冷脸。是中国教练员太不职业,捧红了铁帅。

  李章洙在中国比在韩国出名。李章洙懂得中国媒体的心思,交了不少朋友。媒体报道放大了李章洙的优点,弱化了他的不足。即便有媒体发出质疑的声音,也会被淹没在舆论和球迷的口水之中。媒体称颂,中国的俱乐部自然趋之若鹜。俱乐部认为,中国球员不职业,需要铁腕管理。李章洙会一宿地坐在宾馆大堂,抓捕醉酒而归的球员,浪子高峰也未幸免于难。李章洙扬名立万,铁帅美誉不胫而走。韩国人的骨头,中国通的脑袋,风趣幽默,刚好给中国足球界集体“补钙”。他不红,才怪。

  从执教水平上说,今年亚冠联赛中,李章洙两次输给了同门师兄、韩国前国奥主教练金浩坤,这表明李章洙在韩国确实不是最优秀的教练员,他的业务水平不见得比中方教练高多少。可李章洙下课后,仍然有那么多中超俱乐部追捧。这反衬出中国足球水平低。自20世纪以来,中国足球界充满了“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的观念。然而,几个洋教练就能改变中国足球不职业的大环境,就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这是中国球迷的热盼。

  李章洙是中国球迷的一剂心灵鸡汤,他们太需要一个职业教练员,一份职业的抚慰。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