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排联赛将开锣 金隅男篮厉兵秣马女排逆境登场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7:07

  本周末,2009至2010赛季篮球联赛和排球联赛将全面上演,广大京城球迷在这个冬天里可以欣赏当今北京篮球与排球一线队的风采,一股强劲的篮排风暴即将狂掀激情。

  金隅男篮厉兵秣马

  最引人注目的则是新赛季CBA男篮职业联赛大幕将启,连续3个赛季未能挺进季后赛的北京金隅男篮在新帅蒙克利夫带领下,将给我们一个什么答案,的确令京城球迷关注。

  日前,金隅男篮与各路对手打了一些季前热身赛,在树立信心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本赛季金隅男篮的阵容变化不大不小,不管是尚平,还是吉喆,他们需要尽快融入到新阵容当中。从训练态度上看,两人表现十分积极,已经为新赛季征程做好了准备。两名美国外援各有千秋,梅斯能够胜任多个位置,而波兹曼也一样,不过他还能打控球后卫,这两名外援将在联赛中起到一定的作用。

  从外行看热闹的角度来说,也许最高的中锋孙明明加盟是最大看点。他训练刻苦,虽然因身高太高,跑起来不是很快,但他一直在坚持跟上全队训练节奏。只是从训练中看,孙明明能否在拼抢激烈的CBA联赛中站住脚,还很难说。不过,孙明明肯定会给我们带来变化。只是除了孙明明以外,北京队还真没有在内线能撑得住的人。当然,看到后卫解立彬和张云松在训练中表现不错,心里多少有了些底。客观地说,新帅新阵容的金隅男篮到底能打成什么样,还真的很难说。

  金隅女篮蓄势待发

  WCBA已战罢5轮,北京金隅女篮名列第三,战绩是4胜1负,可谓相当不错。由于东亚运动会的原因,联赛暂停,但就是这个暂停也许会让金隅女篮感到压力,因为前5轮,北京队有些抢眼,别人就会把你当做最强劲的对手。

  北京队主帅许利民就直言:“要是WCBA联赛不停,就这么打下去的话,北京队在新赛季联赛中开局就会有一个不错的基础,但刚打完5轮就歇了,多少会对球队造成一些影响。全队可能又要像5轮比赛开始前一样,认真准备新赛季联赛。现实是所有球队都打完了5轮,通过前5轮比赛,对手也多少对我们的新阵容有了一些了解,并且研究如何击败我们,这多少给了我们一定的压力。”

  前5轮比赛中,属主场爆冷击败夺冠热门沈部女篮的比赛最提气,本场比赛的胜利极大地树立了全队的信心。还有,就是主场大胜浙江队,赢得了本该赢得的比赛,北京队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尤其是齐思特等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最值得北京队反思的恰恰是客场输给上海队一役,这也给北京队敲响了警钟。幸亏许利民回来后果断变阵,从而取得不错的战绩。

  前5轮比赛的战绩之好

  出乎我们意料,也打出了气势,大前锋张帆的确是关键得分球员,而张琳是一名称职的中锋,小个子周宏华也是一名灵活多变的控球后卫,加上平均身高不低的主力阵容,北京队依然值得期待。此外,美国高中锋海顿到底实力如何,接下来的联赛才是考验。

  北京排球逆境登场

  由于人员更替,北京燕京女排的近况不佳,新赛季征程可谓异常凶险,而本赛季北京男排最值得期待,他们在少帅李牧带领下,的确发生了变化,否则全队也无法历史性地冲进全运会8强。

  就说北京男排,主力主攻手胡松提出退役,而孙权也可能到日本打球,这就使原先的主力阵容变化增大,李牧身上的担子不轻。不过,从少帅李牧的性格来说,他肯定会带领年轻的北京男排力争在新赛季男排甲A联赛中打出风格与水平。客观说,年轻的王琛已能够胜任接应二传手位置,孙权留下的空缺肯定由他来补。此外,年轻的副攻手杨帆等人肯定要走上前台。重要的是,李牧保留了主力二传手康慷,这就使全队的攻防水平得到了保障。一旦北京队斗志不减,打出李牧平时训练的内容,北京男排还是会打出一些不错的比赛。19日,北京男排第一个主场对手就是夺冠大热门河南队,他们拥有国手焦帅和崔建军。随后,北京男排将连续征战3个客场,对手都是夺冠热门八一、江苏和辽宁。可以说,北京男排需要在逆境中上扬。

  北京女排场场要命

  北京女排的日子不好过,她们一上来就是两个客场,一个是夺冠热门江苏队,一个是劲旅浙江队。接下来虽然是主场,但对手是夺冠热门八一队。可以说,场场是要命的比赛。其实,对于目前的北京女排来说,不管对手是谁,全队都很难打。虽然队中有国手薛明,但一个人很难支撑起全队进攻。力争在10支甲A球队中保级成功,是比较现实的目标,每场比赛对于她们来说都是生死战。要知道,从目前“郎之队”在甲B联赛掀起的风浪,导致各队扩充实力来看,北京队一旦降级,要想再杀回甲A,可谓难上加难。

  无论如何,夹杂着期望,北京篮、排球队即将全面登场,在这个冬天的日子里,他们会与我们共同度过一个新鲜的赛季。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