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香港观众为中国女排加油 她们堪称最可爱的球迷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5日17:35

  在香港,如果说人气最高的演艺明星是谁,人们可以举出一长串的名单,但如果要问东亚运动会上最受宠爱的运动队是谁?最佳答案就是中国女排。12月9日晚上,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上演了东亚运动会中日女排金牌争夺战,能容纳近两万人的红磡体育馆座无虚席,要知道这里可是香港最有名的演艺明星举办演唱会的所在地,中国女排的人气直逼香港娱乐明星,甚至尤有过之。

  看台上,香港市民为中国女排的每一次进攻,每一次拦网,每一次救球都击节叫好。“中国加油”“中国女排,我爱你!”“中国,中国”的加油呐喊声从中国女排入场的第一刻起就声震屋瓦般伴随着中国女排。每当现场大屏幕上显现中国队员的特写镜头时,现场观众几乎就是一片尖叫声,男球迷们高喊“中国女排,我爱你!”女球迷们晃动着手中的加油棒更是欣喜若狂。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其实并没费多大力气,直落三局就将日本女排斩落马下。当中国队2比0领先时,深受香港球迷喜爱的王一梅这时还在替补席活动,香港观众们异口同声地呐喊“一梅!一梅!”,当大梅终于上场后,红磡体育馆内刹那间沸腾起来。至于为何香港观众如此喜欢王一梅,现场的一个女大学生志愿者告诉了记者答案:“她扣球带劲,是中国队的定海针针。”她还告诉记者:“梅姐长得超可爱,胖乎乎的,笑起来像加菲猫!”

  其实,中国香港观众为何如此喜爱中国女排,我想最准确的答案应该是他们也都有一颗跳动的中国心!

  确实如此,记者在每个场馆内都能感受到香港市民对中国内地诸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喜欢和热爱,他们的掌声更多的给了中国队就是一个明证。在女排决战先前进行的中日男排金牌争夺战中,似乎更能说明香港观众从精神上给予了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以有力的支持。中日男排决战因为实力相当,比分相当胶着,几乎是一场拉锯战。现场观众有时紧张地屏住呼吸,有时则突然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呼喊声,他们为中国小伙子们顽强拼搏,直至战斗到最后一刻并最终逆转取胜夺得冠军的表现爆发出了几乎疯狂一般的叫喊,记者甚至看到许多香港观众在中国队获胜的一刹那间不由自主地流下了喜悦的泪水。虽然他们不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但在香港这个中国特别行政区的夜晚,一种特别的激情在骨肉同胞的血管里燃烧,沸腾,如同东亚运的口号:创造传奇一刻。

  而12月9日晚上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内发生的动人故事则是一种关于龙的传人的传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