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东亚运女排陆倩扬威处子战 她表现堪称最为出色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5日17:40

  如果让球迷们评选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女排表现最出色的运动员,可能很多球迷会把票投给一张生面孔,而这张生面孔——来自江苏队的陆倩正是用她出色的表现让大家感到眼前一亮。

  今年25岁的陆倩身高只有1.82米,作为一名接应二传,陆倩的身高在女子排球追求高大化的今天的确不占据任何优势。然而这名1.82米的接应二传弹跳却相当出色,扣球高度达到3.22米,拦网高度则是3.10米,位居江苏队所有队员之首。在江苏队,陆倩和司职副攻的陆艳组成的“双陆”组合始终是江苏队进攻体系的核心。2008年4月份,为备战北京奥运会,郎平率领美国队来华与江苏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江苏队以3比1战胜对手,陆倩一场比赛拿到23分,让郎平对她刮目相看。“特别值得关注的是,2号陆倩是江苏女排进攻体系中的绝对核心。每当江苏女排前排进攻不利时,江苏女排总是能够凭借陆倩的出色发挥打开局面,进而成功度轮。”郎平如是说。

  默默的努力总会收到回报。之前从未入选过国家队的陆倩由于在联赛和全运会上的良好表现打动了中国队主帅蔡斌。在中国队公布东亚运动会集训名单之时,多年来从未叩开国家队大门的陆倩榜上有名就曾经引来各方关注,大家都在猜测,陆倩身高方面的劣势,是否会制约她在国家队发展的前途,让她成为国家队的过眼云烟。然而在出征东亚运时,蔡斌却很早就表示,陆倩将作为主力接应征战香港赛场。陆倩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在东亚运动会的比赛中,陆倩首发出场表现抢眼,尤其在与日本队的决赛中,陆倩一人独得12分。比赛之后,被记者们团团围住的陆倩谦虚地认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小球方面还不够娴熟。其实无论哪一名优秀运动员,都无法做到十全十美,在荣誉面前还能够认识到不足,也正是陆倩可爱而成熟的一面。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