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每天一万米国足总算跑到头 告别魔鬼转练技战术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7:53

  本报讯(记者季飞)万米跑告一段落,国足暂时告别魔鬼训练。

  从昨天开始,国家队在海口的冬训结束了沙滩长跑,接下来的训练将全部安排在足球场上进行。过去的一周对国足球员来说苦不堪言,一天三练,几乎每天都要在沙滩上跑一万米。

  通过两个周期的沙滩长跑训练,国家队体能储备首期目标达到。接下来,训练重点将转移到技战术上。“沙滩跑是有氧训练,因为时间紧张,我们把俱乐部应该两天完成的训练压缩在了一天,这几天的沙滩跑训练达到了教练组的目标。接下来,训练要转向无氧练习,都在场地上进行。训练的强度将加大,而量会减少。”主教练高洪波介绍说。

  终于要告别连日的“魔鬼训练”,队员们都松了一口气,庆幸自己总算坚持到了最后。“这次国家队的体能训练相当‘魔鬼’,每天训练结束后回到房间只想躺在床上,身体就像散了架一样,什么都不想干了。”一位队员抱怨道。

  从昨天开始,国家队的体能训练已进入无氧阶段,除了有球训练之外,还将加上一些短距离冲刺跑训练,增强队员的心肺功能,下午的训练将以技战术磨合训练为主。“在进攻方面,速度和准确率要进一步强化,在防守上,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配合也需要得到进一步磨合。”高洪波告诉记者。

  按照计划,12月21日国家队将返回上海,将安排一两场教学比赛,目前已经联系了徐根宝的东亚队作为热身对手,为1月初与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做准备。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