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中国男篮世锦赛抽得上签 对阵东道主首战尤纳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2009年12月15日18:56
男篮世锦赛抽签精彩组图

世锦赛详细分组 男篮世锦赛赛程 音频连线徐济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17:30,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土耳其当地时间上午11点30分进行,FIBA掌门人鲍勃-艾尔芬斯顿、土耳其篮协主席通恰伊-德米雷尔先后致辞,NBA巨星“大梦”奥拉朱旺作为特邀抽签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男篮被分在C组,同组的对手有东道主土耳其、2007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波多黎各、科特迪瓦和2005年欧锦赛冠军、2006世锦赛亚军希腊队。根据赛程,中国男篮首战由前国家队主帅尤纳斯执教的希腊队。

  本届男篮世锦赛将于2010年举行,有24支球队参加,获得外卡参赛的四支球队是德国队、俄罗斯队、立陶宛队和黎巴嫩队。“外卡”规则首次应用是在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上,IFBA借此将世锦赛参赛队伍从16支扩军为24支。24支球队在四个小组,每个小组 6支球队。小组赛采取单循环制,四个小组的前四名将进入淘汰赛,通过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决出两支队伍,争夺世界冠军。根据国际篮联的分档原则,世锦赛抽签还将以五大洲球队平衡为原则,每个组的欧洲球队最多只能有三支,美洲球队最多只能有两支。

  上届世锦赛获得前四名的西班牙、希腊、美国和阿根廷队被列为种子队,排在第一档。第二档球队为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法国和土耳其。第三档是巴西、波多黎各、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第4档球队是克罗地亚、俄罗斯、立陶宛和德国。第5档球队包括中国男篮、新西兰、安哥拉和伊朗。第6档球队有约旦、黎巴嫩、科特迪瓦和突尼斯。

  在第一轮抽签中,种子队阿根廷、美国、希腊和西班牙分别分在A组、B组、C组和D组,在第二轮的抽签中,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东道主土耳其和法国队分别被抽在四个小组之中。第三轮抽签,大洋洲劲旅澳大利亚、巴西、波多黎各和加拿大进入ABCD组。在第四轮抽签中,德国、克罗地亚、俄罗斯和立陶宛分别进入四组。

  中国男篮在第五轮抽签揭晓了自己的分组情况,被分在C组,安哥拉、伊朗和新西兰分列A组、B组和D组。随着第六轮抽签结果揭晓 ,约旦、突尼斯、科特迪瓦和黎巴嫩分别进入四个小组,中国男篮的同组对手同时产生,是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和科特迪瓦。

  从抽签结果来看,中国男篮同组有2005欧锦赛冠军、2006世锦赛亚军希腊队,东道主土耳其队,2007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和波多黎各、科特迪瓦队,虽然与两届欧洲冠军同组,但相信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能有一搏,小组出线的机会还是有的。

  附2010年男篮世锦赛分组结果:

  A组:塞尔维亚 阿根廷 澳大利亚 约旦 德国 安哥拉

  B组:克罗地亚 巴西 突尼斯 斯洛文尼亚 伊朗 美国

  C组:中国 土耳其 俄罗斯 波多黎各 科特迪瓦 希腊

  D组:立陶宛 黎巴嫩 法国 西班牙 加拿大 新西兰

  (百合)

  • ·中国男篮避强敌抽到上签 小组出线命运自己掌握
  • ·中国男篮受到上帝眷顾 战胜波多黎各可小组出线
  • ·现场:大梦亲为抽签助兴 男篮涉险避开死亡之组
  • ·美国男篮抽到超级好签 将组史上最强世锦赛阵容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抽签组图

    世锦赛吉祥物

  •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