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FIFA访梅西:必夺世俱杯 阿根廷世界杯能回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09年12月15日19:18

    搜狐体育讯 梅西最近刚刚获得了金球奖,下周一他有望在瑞士的苏黎世正式加冕世界足球先生,2009年的世界足坛无疑是属于阿根廷人的。眼下,梅西正在阿联酋迪拜随巴萨参加世俱杯,本周三球队将在半决赛迎来墨西哥的亚特兰特队,世俱杯也是巴萨唯一缺少的大赛奖杯。最近国际足联官网对梅西进行了专访,阿根廷人希望能够夺取世俱杯为09年的征程完美收官,而明年的世界杯,他也梦想能带领阿根廷队夺得大力神杯。

  FIFA: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抽签结果已经揭晓,你认为阿根廷能够夺冠吗?

  梅西:我们需要一步一步去进行计划,并且保持冷静,世界杯的时候集中精力打好每场比赛。当一切就绪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赢下比赛,然后再考虑夺冠的事。

  FIFA: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遭遇了很多麻烦,你怎么看待现在的这支国家队?

  梅西:阿根廷队此前正经历一个新的阶段,现在预选赛结束了,我们也觉得轻松了很多,接下来球队会发生一些大的变化。从现在开始到世界杯,我们会努力备战并且有所进步,我相信世界杯时的阿根廷会和现在有一个不同的面貌。

  FIFA:此前你和阿根廷队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从中你学到了什么吗?

  梅西: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西班牙队上半场比我们踢得更好,但下半场我们的表现提高很好,阿根廷队同样有取胜的机会。对两队来说,这都是世界杯前一次好的练兵机会。西班牙队的风格和巴萨很相似,他们拥有很多出类拔萃的球员,毫无疑问他们踢着赏心悦目的足球。

  FIFA:那你认为西班牙是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吗?

  梅西:在我看来西班牙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队,他们踢的是最好的足球,并且成绩也是最好的,没有人会质疑他们。现在西班牙队拥有足够的信心,这是任何一支球队参加国际大赛所需要的东西。

  FIFA:让我们把话题转回到巴萨,球队即将出战在阿联酋进行的世俱杯,这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比赛,在09年即将结束之前,你是不是很兴奋能有这样的机会再度赢得一项冠军?

  梅西:世俱杯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从未夺得过的冠军,这也是巴萨众多球员渴望的一项冠军,当然这是我们历史般的2009年要争夺的最后一个奖杯,我们希望今年能完美收官。

  FIFA:2006年巴萨参加世俱杯的时候,你因伤没能出战,这次巴萨再度来到世俱杯,您认为球队上次失败的教训会不会对这次有所帮助?

  梅西:是的,很不走运那次比赛之前我受伤了,我只能在阿根廷的家中观看电视。我认为巴萨上次输球的最大教训就是太过自信,并且缺乏对对手的深度了解。我们或许认为对手的实力和我们差很多,这次我们可不能重蹈覆辙,巴萨必须要夺冠。

  FIFA:此次世俱杯巴萨的对手,你了解多少?

  梅西:说实话我还没去关注,到了一定的时间,教练肯定会让我们知道该知道的一切,我们不会遗漏重要的信息。当然作为阿根廷人,我更了解大学生队,他们的实力很强,并且有几名伟大的球员,比如贝隆,他是球队的核心球员和进攻组织者。

  FIFA:这是阿联酋第一次举办世俱杯,你对这个国家了解吗?

  梅西:不了解,但我对这个国家很感兴趣。这是世俱杯第一次在日本之外的国家举行,如果巴萨夺冠,那将非常有意义,当然我们不会有多少时间去有玩,大多数时间就是呆在酒店和球场。我们是为了比赛来阿联酋的,而不是旅游,赢得冠军才是我们的目的。

  FIFA:世俱杯有望成为你新赛季的第一座奖杯,或许也会成为你又一个历史性年度的开始。

  梅西:当然,夺冠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连续拿到奖杯,对我们保持信心也非常重要,当然这个赛季我们还有其他的很多比赛需要去踢,拿到世俱杯并不意味着我们的任务完成,我们还需要去争取其他的冠军,我们需要认真对待每场比赛,这是取胜的最好方法。

  FIFA:巴萨现在踢着非常漂亮的足球,这是你亲身经历过的最好的球队吗?

  梅西:我不知道,巴萨06年夺得欧冠的时候,我很幸运能成为其中一员,那也是俱乐部非常辉煌的一个时期,当时队中有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和埃托奥这样的天才球员,很幸运能和他们一起踢球,并且拿到很多的冠军。那时候的巴萨和现在的巴萨都很出色,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我无法从他们当中选择一个更好的。

  FIFA:最后一个问题,你已经赢得了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的奖项也将揭晓,这认为你最终会当选吗?

  梅西:我希望能够获奖,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世界足球先生的最终角逐,希望好运能够降临,事不过三吧!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