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交锋纪录-中国战希腊仅1胜 与波多黎各渊源颇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09年12月15日19:53
男篮世锦赛抽签精彩组图

世锦赛详细分组 男篮世锦赛赛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的凯宾斯基塞拉甘皇宫酒店进行。被列在第五档的中国男篮最终被抽入C组,同组的有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队、东道主土耳其队,以及俄罗斯队、波多黎各队和科特迪瓦队。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男篮而言,这应该算的上是一支上签。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小组首战的对手是昔日恩师尤纳斯带领的希腊队。中国男篮在世锦赛赛场上与希腊队总共有过3次交锋,中国队的战绩是1胜2负。中希两队首次交锋是1986年世锦赛,当时中国男篮以112-111惊险获胜。而在1994年世锦赛上,中国男篮虽然拼尽全力仍旧以61-77不敌希腊队。此外2006年世锦赛,中国男篮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以64-95惨败!还有中国男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希腊队有过交锋,中国队以77-91输掉比赛。这也就意味着中希两队4次交锋,中国男篮的成绩仅为1胜3负。

  相比较欧洲其他强队,中国男篮对土耳其男篮可谓是相当“陌生”!在此之前,中国男篮与土耳其队在世锦赛赛场上只有过1次交锋,那是在2002年世锦赛上,当时中国男篮以86-94输掉比赛。除此之外,中国队还曾在2009年斯坦科维奇杯上与土耳其队有过1次交锋,当时土耳其队凭借着一记压哨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而在加时赛中国男篮被绝杀,最后中国男篮以79-81输掉比赛。由此可见,土耳其队的整体实力在中国男篮之上。

  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队可以说是老对手,这两支球队在世锦赛赛场上有过3次交锋,中国男篮的战绩是1胜2负。两队在世锦赛上的首次交锋是1978年世锦赛,当时中国男篮以104-107输掉比赛。而在1986年世锦赛上,中国男篮以98-84力擒波多黎各队。此外在2006年世锦赛上,中国男篮在加时赛以87-90惜败。有意思的是两队还曾在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上打群架导致比赛提前结束,当时中国队大比分获胜。显然,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队渊源颇深!

  中国男篮与俄罗斯队在世锦赛赛场上只有过1次交锋,那是在2002年世锦赛上,当时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以95-68大比分取得胜利。此外中国男篮还曾在2008年斯坦科维奇杯上与俄罗斯队过过招,当时姚明首发出场中国男篮轻松取得比赛胜利。小组赛5个对手中,中国男篮最不熟悉的就是非洲劲旅科特迪瓦队了,两队在世锦赛上只有过1次交锋,那是在1986年世锦赛上,当时中国男篮以84-72取得比赛胜利。(搜狐体育 jim)

  • ·中国男篮避强敌抽到上签 小组出线命运自己掌握
  • ·中国男篮受到上帝眷顾 战胜波多黎各可小组出线
  • ·现场:大梦亲为抽签助兴 男篮涉险避开死亡之组
  • ·美国男篮抽到超级好签 将组史上最强世锦赛阵容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抽签组图

    世锦赛吉祥物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