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对手

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称可将几场比赛放在朝鲜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5日17:10

     新华社首尔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新龙)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委员会15日在首尔挂牌,正式启动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工作。

    申委会委员长、韩国前外长韩升洲在挂牌仪式后对媒体表示,韩国曾于2002年与日本共同举办世界杯,今年2月又向国际足联表示有意单独申办2022年世界杯。他说,如果韩国申办成功,可将两、三场比赛放在朝鲜举行。

    据悉,国际足联将于明年12月投票决定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举办地。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尼、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比利时等都在申请独自或联合举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目前单独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国家只有韩国和卡塔尔。

    韩国申委会从今年8月中旬起就已在国际间开展工作,不久前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抽签在开普敦举行的期间,他们还进行了宣传活动。韩升洲表示,他们的宣传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效果,“韩国单独申办的希望更大了”。

    他认为,2018年世界杯很可能会在欧洲国家举行,而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竞争将在韩国与澳、美、日等国中间展开。目前,除澳大利亚外,其他竞争国家的宣传相对低调,“韩国的形势相当有利”。

    韩升洲表示,明年的南非世界杯将是韩国为申办进行积极宣传的大好机会。针对国际足联明年8月的考察,韩国将在场馆、运营能力、通讯和交通等方面做好万全准备。

    申委会还任命朴智星等足球界名人以及多名演艺人士担任宣传大使。(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