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09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 郭晶晶获得两项提名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5日16:32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15日,安踏2009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张琳、林丹、刘子歌、郭晶晶、申雪、赵宏博等人榜上有名。

    在2009年取得重大突破的中国游泳在几大奖项中都有收获:为中国男子游泳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张琳、三破世界纪录的蝶后刘子歌和他们的教练陈映红、金炜分别入选最佳男、女运动员和最佳教练员奖;由赵菁领衔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世锦赛冠军接力队入围最佳组合奖的争夺。

    跳水女皇郭晶晶则是唯一获得两项提名的选手,她是最佳女运动员和最佳组合的有力竞争者。

    中国羽毛球队在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的同时,林丹入围最佳男运动员,蔡赟和傅海峰将冲击最佳组合奖。

    中国冰雪项目的实力也不可小看。2009年回归赛场的申雪、赵宏博,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王濛,为中国冰雪运动取得第一个集体项目世界冠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都获得了提名。

    在所有提名候选人中,网球姐妹花、“海峡组合”彭帅和中华台北的谢淑薇十分抢眼;还有今年36岁的黄金宝,他是中国香港体育的旗帜,更是中国自行车运动的标志性人物。

    陈佩娜、岑南琴、巩立姣、吕小军、王浩获得最佳新人提名;常昊、古力、刘娇、刘莎莎和朱宝珍获得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提名;何悦悦、黄梦萍、韩阳、孟根吉米素和男子4x100米接力队入围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提名。

    在“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中,杜祥云、黄宝华、梁金牛、杨桂林和翟墨榜上有名;“铁榔头”郎平、黄金宝、李延熙、刘翔和姚明获得体坛特别贡献奖提名。

    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于今年10月26日启动,中央电视台和普华永道于15日公布了提名奖获奖名单。2010年1月16日,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位权威评委将从这50个提名奖获得者中评选出体坛风云人物10大奖项的最终获奖者,评选结果将在当晚的颁奖盛典中揭晓。 (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