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男篮小组出线难度很大 晋级八强可能性近乎为零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5日21:39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难寻幸运

    新华社记者 单磊

    过低的种子排名让中国队没有选择的余地,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抽签还没有举行,中国队的命运就已经被决定了。最终的结果也不出意料,中国队所在小组对手实力强劲,小组出线难度很大。

    中国队与东道主土耳其同分在C组,同组中有在上届世锦赛上大胜中国31分的希腊队、前欧洲冠军俄罗斯队、上届世锦赛击败过中国队的老对手波多黎各和非洲弱旅科特迪瓦。想在这个组赢下两场比赛晋级16强都很难,更别说去冲击八强席位。然而这样的小组还绝对算不上死亡之组,其他三个组也实力相当强劲,看看分组就可以了解:

    A组:阿根廷、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德国、安哥拉、约旦

    B组:美国、斯洛文尼亚、巴西、克罗地亚、伊朗、突尼斯

    D组:西班牙、法国、立陶宛、加舀大、黎巴嫩、新西兰

    由于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队国际战绩非常糟糕,虽然奥运会是第八名,但仍旧被归档到第五档种子队。这就意味着,中国队无论如何分组,都会有4个档位比自己高的强队在本组。2006年世锦赛时中国队也是分在第五档,结果最后靠幸运的压哨球击败斯洛文尼亚小组出线,但16强战中败在希腊手下。这次世锦赛中国队还是分在第五档,命运很可能会被重复。

    从现在的分组来看,中国队只能靠拼搏去争取小组出线,至于进入八强可能性近乎为零。本组的土耳其在今年斯坦科维奇杯上就击败过中国队,希腊和俄罗斯实力都高出中国很多,中国队的希望只有在波多黎各身上。从以往战绩来看,中国队对波多黎各战绩3胜2负,略微占优,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也只输给波多黎各3分。如果能够战胜波多黎各,科特迪瓦不会给中国队造成麻烦,至少中国队还能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只不过晋级后的命运与三年前一样。

    其他三组和C组情况差不多。A组阿根廷和塞尔维亚目前都很强大,澳大利亚近年来对中国战绩一直很好,唯一有希望战胜的就是北京奥运会上输给中国队的德国队。B组美国、巴西和克罗地亚都很强,斯洛文尼亚队比三年前输给中国队的那个队伍更强了。D组西班牙、立陶宛和法国都是欧洲强队,也许加舀大会给中国队一些机会。这样看来,中国队在哪个组机会都是均等的。

    明年8月28日-9月12日世锦赛在土耳其举行。奥运会第八名的中国队想再续辉煌,必须要摆脱2009年的颓废,重新振作。只要能打出北京奥运会时的气势来,最终的结果并不一定重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