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男篮世锦赛中国获得上签 姚明能否出战成为关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21:43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北京时间十五日晚,第十六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分组抽签结果在举办地伊斯坦布尔揭晓,中国队与东道主土耳其队和希腊、俄罗斯、波多黎各、科特迪瓦队同在C组。从结果上看,中国队是喜获上签,但仍在养伤的姚明届时能否出战,才是验证这支好签的关键。

  第十六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将有二十四支球队参加,分为四组。A组是阿根廷、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德国、安哥拉、约旦;B组由奥运冠军美国队领衔,同组的另五支球队是斯洛文尼亚、巴西、克罗地亚、伊朗、突尼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则与法国、加拿大、立陶宛、新西兰、黎巴嫩分在D组。

  在中国队所在的C组,希腊队是二00五年的欧锦赛冠军和二00六年世锦赛亚军,中国队与之相比,实力相差悬殊。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北京奥运会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七十七比九十一告负。土耳其队是本次分组抽签的二档强队,拥有奥库、特克格鲁等球星。在今年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杯赛中,中国男篮曾被土耳其二队绝杀,明年面对全力以赴的东道主,中国队胜机不大。俄罗斯队是二00七年欧锦赛的冠军,但近两年该队实力下滑,中国队有望一搏。波多黎各队虽然拥有球星阿罗约,但整体实力不足为惧,科特迪瓦队更是六档球队,是中国队必须拿下的对手。

  根据赛程规定,世锦赛小组前四名将进入十六强,因此,中国只要取得两场胜利,就能小组出线,而这对于中国男篮而言似乎并非难事。

  但以姚明为核心的中国男篮,“有姚”、“无姚”天壤之别。在姚明缺阵的二00九年,中国男篮先后在亚锦赛中丢冠、在斯坦科维奇杯赛中败走麦城、在东亚运动会上以三十二分的耻辱一败负于韩国二队,连中国篮协的掌门人信兰成都认为,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就是亚洲二流。到明年世锦赛时,姚明能否出战依然是个悬念,届时如果“巨人”仍然不能出征,这支“上签”也无法使得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前景变得乐观。

  第十六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将于二0一0年八月二十八日揭幕。在一九九四年的美国男篮世锦赛上,蒋兴权率领的中国队一举获得第八名,这也是中国男篮迄今为止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