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中国台球队主教练:明年亚运会力争拿四枚金牌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09年12月15日21:59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李京波)中国台球队主教练施明昨日亮相正在厦门举行的“金桥杯”海峡两岸9球交流赛,对于中国台球的未来,施明显得非常有信心。他说,在明年广州亚运会上,台球一共设置了8枚金牌,中国队的目标是拿下其中的4枚。

  施明对海峡两岸九球交流赛给予高度的肯定。他说,台球运动在海峡两岸都具有很高的人气,通过举办两岸交流赛,不仅可以扩大台球运动的影响,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还可以取长补短,推动台球运动水平的提高。

  两年前,施明就曾预测中国的九球选手将会获得越来越的世界冠军,两年过去了,施明的预测开始变成现实。如今,中国女子九球已经不再是潘晓婷一枝独秀的局面,刘莎莎、韩雨、付小芳、陈雪、毕竹清等年轻选手开始在世锦赛、东亚运等国际大赛中争金夺银,男选手付建波、李赫文、刘海涛也在亚洲和世界赛场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施明说,2009年是中国台球选手大丰收的一年,这对台球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明年广州亚运会上,台球项目共有8枚金牌,其中斯诺克和9球各4枚金牌。施明介绍,斯诺克方面,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等在亚洲具有很强的实力,9球方面,中国队也是人才济济,特别是年轻选手已经具备了向世界高手挑战的能力,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还是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的选手。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