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前瞻:巴萨首战梅西恐缺阵 哈维第500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09年12月16日00:49
梅西海滩训练大秀肌肉
梅西海滩训练大秀肌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0点,2009年世俱杯的第二场半决赛将在阿联酋的迪拜打响,欧冠冠军巴萨将首度亮相,迎战中北美的俱乐部冠军墨西哥亚特兰特队。此次也是巴萨第三次参加世俱杯(丰田杯),前两次球队分别在1992年和2006年败给圣保罗和巴西国际无缘冠军,世俱杯也是巴萨唯一没有获得过的俱乐部正式比赛的奖杯。文字直播间 更多新闻

  巴萨此前已经获得西甲、欧冠、国王杯、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五座冠军,如果能在世俱杯上首次登顶,红蓝军团将实现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伟业,对于巴萨来说,如果此次不能夺冠就是失败。但亚特兰特只是他们遇到的第一关,只有击败墨西哥球队才能获得决赛的门票。2006年的世俱杯,巴萨曾在半决赛4-0大胜墨西哥的美洲队,近几年的赛季前备战,巴萨也曾与美洲和瓜达拉哈拉等墨西哥球队踢过热身赛,但与亚特兰特队却从未交手过,这支神秘之师不知道能给巴萨带来多大的麻烦。

  亚特兰特队成立于1916年,因为主场球衣和巴萨一样是红蓝色,所以他们也被誉为“墨西哥的巴塞罗那”,此前的比赛中,亚特兰特3-0轻取新西兰的奥克兰城,获得了与巴萨交手的机会。队中最著名的球星非阿根廷人索拉里莫属,他此前曾在皇马和国米效力,对巴萨也是非常了解。而前锋拉法-马奎斯和巴萨后卫马奎斯同名同姓,两人在墨西哥国家队是很好的朋友,但这次两人却将作为对手各为其主,巴萨官网也为此特意撰文,标题是“两个拉法-马奎斯,名字相同,是朋友又是对手”。

  尽管瓜迪奥拉透露梅西脚踝的伤势已经有所好转,但巴萨10号出赛的可能性非常渺茫,最好的情况也就是替补出场。梅西如果缺阵无疑是巴萨最大的损失,06年的时候阿根廷人就因伤缺席了世俱杯,现在跳蚤需要队友为他创造参加决赛的机会。佩德罗有望顶替梅西首发出战,与伊布和亨利组成三叉戟,如果拉马西亚小将能在世俱杯上进球,那么他将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一位在一个赛季六项赛事都有进球的球员。中场方面,哈维将第500次代表巴萨参加正式赛事,他目前在俱乐部历史上仅次于548场的传奇后卫米格利,另外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也可能首发出场,图雷和有伤在身的凯塔将坐在替补席上。

  后防线上,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分居两翼,齐格林斯基有望搭档皮克出场,普约尔将轮休,乌克兰人已经表态要赢得自己来到巴萨后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最近齐格林斯基在巴萨鲜有出场机会,他的能力也受到了质疑,这场比赛也是他自我救赎的机会。《世界体育报》透露伤愈复出的米利托有望在这场比赛替补出场踢一小段时间,阿根廷人在2008年4月28日与曼联的欧冠半决赛重伤后,迄今为止就没有为巴萨踢过正式的比赛,当然米利托出场的前提条件肯定是巴萨早早锁定胜局。

  本次世俱杯之前,巴萨上下都豪言要在迪拜拿下冠军,填补俱乐部历史的一项空白,但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杯赛,充满了太多的偶然性,而且其他球队对于巴萨来说都是非常陌生,红蓝军团想夺冠也并非易事。梅西在赛前就总结了巴萨06年世俱杯落败的几个原因:过于自信、轻敌和对对手缺乏了解,当时作为主力参赛的马奎斯也表示那会球队实在是太过于松懈。从实力上来说,巴萨的确比其他球队要高出不少,但只有摆正了心态,充分的去了解对手的特点,球队才能走的更稳。

  巴萨预测首发: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齐格林斯基、阿比达尔/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亨利、伊布、佩德罗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